肥皂妙用

2016/08/01 08:23:1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肥皂,特別是一些純天然的手工肥皂,成為追求健康生活的人們新歡,肥皂除了用來洗手等清潔用途外,生活中還有什麼妙用?!


1、肥皂切碎後再裝進透氣性佳的袋子裡,即成了香氛袋,放進衣櫃或鞋櫃裡,有去異味防蟲增香作用。使用一陣子後,如果發現香味變淡,可以取出當清潔劑使用。


14697146224847.jpg               




2、在新鞋子或磨腳的鞋子內部塗上薄薄的一層肥皂,即可有效減少皮膚和鞋子之間的摩擦


14697146227033.png




3、在乾淨的鏡子表面塗一層肥皂,再用紙巾或乾布用力擦拭乾淨,即可減弱水氣在鏡子表面形成小點,有防霧作用,乾布鏡子就再也不會霧濛濛的一片。


14697146226688.png               




4、肥皂切碎後和蘇打粉按4:1的比例混合,用來清潔浴室的角落,如水龍頭、壁縫等,去污效果更強。


14697146229087.png               




5、肥皂的香味有驅蟑螂的作用。只要把肥皂放進水裡搓洗後,用肥皂水來噴蟑螂,即可堵住蟑螂身上的毛孔,蟑螂就窒息身亡了,比使用各種滅蟲劑或用鞋底打蟑螂安全簡單多了!


1469714622650.png               




6、許多人討厭化學芳香劑與除臭劑的味道,這時不妨使用肥皂來取代。香皂的氣味既不過分濃郁,淡淡的香氣又十分持久。如果香皂是使用紙制包裝,可直接放入衣櫥、鞋櫃,如果是塑膠袋包裝,可打開一個小縫,或取出改用其他透氣包裝。用來當作芳香劑的肥皂,就不適合同時拿來使用,放在衣櫥、衣櫃時要注意避免濕氣,如此才能延長使用壽命。


14697146226320.png               




7、肥皂有能清洗頑固油膩污漬的特性,特別適合拿來清洗平時較少清洗的換氣扇和瓦斯爐,能將油膩與灰塵清洗乾淨。將固體肥皂加入充分的熱水,融化成肥皂水,將取出的換氣扇放入水桶中,浸泡肥皂水約20~30分鐘,再使用牙刷和海綿刷洗,就能輕鬆刷除頑固的污漬與灰塵,最後再將肥皂水沖洗乾淨即可。


14697146226552.png               



小技巧:肥皂溶化稀釋成肥皂水時,最好保持在肥皂水稍微有些濃稠的濃度,如此最能發揮肥皂的強力清潔效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