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總要選一個

2016/08/01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Aug
        今年美國總統競選的兩個候選人已經亮相,一個癲一個潑。

        有個在美國大學政治系求學的小朋友放暑假回香港,吃飯的時候跟我說,他不喜歡特朗普,但也不喜歡希拉莉。相信美國人現在也面臨這樣的問題,真的要作「兩害取其輕」的選擇。

        他們說,如果特朗普上台,外交必定亂七八糟,因為他根本搞不清國際關係。比如說面對中國,他一定束手無策。你要特朗普了解中國真的是很為難他,他認識的中國人一定不多,大概也就是羅康瑞和鄭家純,結果還是為了打官司。

        希拉莉做過國務卿,外交上有經驗。但有外交經驗不一定人緣好,以這個女人的行為所見,到處好強,頂得順她的人大概也不多。據說俄羅斯的普京很討厭她,所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之爭的黑幕電郵,有傳就是由俄羅斯洩漏出來的。為的就是要希拉莉好看。像希拉莉這樣的人,對哪裏都要強硬,中國也一定吃她不消。她做了美國總統,可能會促使中俄聯手不妥美國。本來的國際平衡形勢,可能因此打破。世界也就更加不太平了。

        如今的美國民意調查,支持特朗普的人要比支持希拉莉的多,其實兩害取其輕,選得也很辛苦。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