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通攻守兼備可吼

2016/08/01 08:41:33 網誌分類: 經濟
01 Aug
        港股再次受到外圍因素拖累,恒生指數於上周五顯著回吐,全周亦告轉升為跌。日本央行略為意外地維持負利率0.1%不變,日圓應聲抽升,恒指全日跌近300點報收,兩萬二關亦告失守。

        恒指上周五低開119點報22055,隨後表現反覆,於兩萬二關口爭持。及至日本公佈議息結果後,大市跌勢轉急,尾市更曾挫達344點,低見21830點。惟大市於「U盤」時段收窄跌幅,恒指全日收報21891點,下挫282點;成交金額則由上周四的628.9億元回升至678.65億元。

        港股全周埋單計數,恒指累跌73點或0.33%;國指累積同樣下跌73點或0.81%。然而,全個月計數,恒數於「七翻身」月份成功翻身,恒指累漲1097點或5.28%;國指則明顯跑輸大市,僅升246點或2.82%。

        大市短期或會持續整固,不排除恒指或會先回調至21500點水平。際此時機,不妨將注意力先放在一些可攻可守的股份上。貿易通(536)有望受惠於電子支票業務發展,業務平穩,近期出現突破,可以收集。

        於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貿易通錄得營業額2.23億元,按年跌1.58%;全年純利8140.40萬元,按年升9.73%;每股盈利10.2仙;派末期息5.1仙,以及特別股息2.9仙,再計及中期息3.6仙,全年共派息11.6仙,相當慷慨。

        金管局於前周表示,中港跨境的電子支票服務已經啟動,香港銀行可向廣東省及深圳的銀行存入電子支票。金管局是於前周與人行廣州分行舉辦電子支票發佈會,宣佈兩地的電子支票聯合結算已於前周三啟動。

        受惠電子支票發展現突破

        目前,香港銀行發出並於廣東省(包括深圳)銀行存入的電子支票,將可於下一個營業日入帳。現階段香港有9間銀行提供電子支票發票服務,廣東自由貿易區及深圳分別有22間及28間銀行接受其客戶透過網上的跨境存票服務平台存入電子支票。

        於上周初,在中港跨境的電子支票服務啟動的消息刺激下,貿易通股價以大棍抽升,突破今年3月中的前高位阻力1.68元,至上周三更一度升見1.74元,上周五平收1.69元。於現水平收集,中短線目標先看2元以上。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