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避之法

2016/08/02 00:15:1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2 Aug

 

  上星期肯定是「莊家股」災難性的一星期,大量暴跌股湧現,動輒跌幅逾八、九成的股份比比皆是。

  有見及此,《蘋果》的股榮一連兩天苦口婆心地提供一些避開這類「莊家股」的方法,方法之一是避開市賬率(PB)超逾十倍的股份,並提供了五十多隻股份供大家參考,當中提及「以股王騰訊(700)為例,最新NAV是每股15.7元,股價最新是186.5元,PB就是接近12倍。資產淨值1,500億元的股票,市值卻超過1.76萬億元,因為它是騰訊,吸金力及壟斷地位,在中國無人能及。」經此一提,股王也「腳軟」,今日的股價整天在反覆向下走,結果逆市跌了2元而收184.5元,股王尚且頂不住,何況是一般的「莊家股」?

  坦白說,一般的散戶有多少人懂得怎樣去計算市賬率?又有多少精力去尋找出逾十倍市賬率的股份去趨避呢?

  如果細心地去觀察,不難發現大部份暴跌股都有一些共通點,即是大部份此類股份於過去一段時間都累積了數以倍計的升幅,然後於某個水平開始橫行,只有波幅而沒有升幅,期間可能有人在不同的報章上不斷輪流推介,或者借助於「姨媽姑爹」之口大派「貼士」,引人入局,隨後於某一天該股份開始跌破其十天平均價,然後於某一天突然出現急跌,殺人一個措手不及,至此完成了整個派發過程,如此這般、周而復始地不斷在不同的「莊家股」之上上演。 

  明乎此,只須細心地觀察,一看圖表即可一目了然,只要不心存貪念,不難避開這類暴跌股。

  日後再看見不同媒體有人在不斷輪流推薦某升幅已大的股份,或者是收到什麼可靠的「內幕消息」之時,大家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吧?

 

回應 (5)
我要發表
2016/08/04 13:05:05 回覆

Thankyou all !

易明
易明 2016/08/04 08:23:07 回覆

laishiki : 網上買賣的佣金應該是最便宜的。

 

2016/08/03 23:23:09 回覆

多數股票行是有最低佣金的,你可以比较—下,找一些收費比较平的幫襯。

易明
易明 2016/08/03 22:44:52 回覆

dino 778 : 應該不是,可能是經網上買賣,費用便宜得多,一手貨沒可能造市的。

 

2016/08/03 09:02:10 回覆

當天總成交1手;金額$1020;傭金也要$100,是否造市?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

傑西
傑西 2024/04/16
@易明...

那時候她們只是短炒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