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大市調整未確認完成

2016/08/02 08:41:36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ug
        大市昨日回升,恒指高開136點報22027點,已是全日最低位,其後升幅逐步擴大,中段最高升至22260點,大升369點,午後有回吐壓力,但依然守穩早市低位,恒指收市報22129點,升237點。

        恒指呈陽燭,但上影線與燭身等長,反映回吐壓力不輕。日線圖技術指標有轉弱跡象,慢隨機指數沽貨訊號變得明顯,MACD牛差距幾近消失,12天ROC跌向0線,均反映短期上升動力減弱,短期調整未確認完成。

        恒指升破三角形和250天線(21261點)後中期向好,但急升後需要消化,過去8個交易日有7個出現十字星或陀螺,又或是上影線頗長的短陽燭,反映壓力漸大。去年4月開始的大跌浪的0.382倍黃金比率在22216點,至今未能確認升破,仍然是短期重要阻力。

        上周五跌破的10天線(22005點)昨日收復,但未來幾日若再失此關,弱勢就會轉為明顯,20天線(21551點)將受考驗。

        國企指數昨升170點報9129點,呈陽燭,收復10天線(9048點),但仍受制於250天線(9265點)。國指技術指標依然偏弱,MACD牛差距幾近消失,慢隨機指數維持沽貨訊號,國指要升破250天線,才可望真正轉強。

        龍源破三角形睇7.6元

        個別股份可留意龍源電力(916),股價今年2月跌至3.60元,9RSI、MACD和慢隨機指數均現底背馳,翌日以「十字胎」確認見底,近半年來反覆上升,沿着上升軌推進。

        6月升至6.63元大超買,以「黃昏之星」開展調整,個多月來形成三角形,昨以大陽燭初步升破三角形,9RSI同步升破降軌,MACD重現牛差距,調整料完成,現價買入上望7.6元,跌破6.3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