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欄
星之欄
星之欄

死守檔案

2016/08/02 08:41:38 網誌分類: 生活
02 Aug
        (有劇透)昨日談到麥迪文,今日還是要說說這電影內容。

        《叛諜追擊5:身份重啟》原則上不能獨立觀看,看了一、二、三集,便明白男主角作為CIA特工,目的只有生存及追查自己出身真相!

        先講講第五集的拍攝風格及技巧,相當充滿上世紀七十、八十年代美國警匪鬥智電視劇,甚至有一些場景好有《無敵鐵金剛》Feel!我在猜想是不是想吸引中年甚至老年的觀眾,重新進入戲院?實在有一點擔心是這種模式,能否吸引年輕一代入場。不過要讚歎的是,每一個角色都運用身體語言及眼神,交代大部份內容,絕對沒有長篇大論的台詞。男主角在全套戲也不超過二十五句話!絕頂!

        男主角的前女友,為了幫他找尋過往真相,用黑客技術,攝取了極大量的CIA絕密檔案,怕得政府要死!看到這一幕,便不能不想到,若果同樣事情出現在香港,是不可能尋找到真相的!事關香港與美國不同之處是,我們至今有沒有「檔案法」!當權的要銷毁任何檔案都可以,聽說現在已經有人在處理超過以億計的政府文件!

        檔案消失,歷史便永遠追查不到真相,這是一種悲慘情況。反觀,一個落魄的美國特工,會有機會去追查一些,雖然不見得光但保存的美國檔案,這就是「檔案法」的重要性!

        人類的文明進步,不在於犯錯多少,而是在於能否正面面對過去歷史!香港,還是有排追!

        www.timecoolfree.com

        8號時光機?雲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2/07/01

{#icons_girl1} {#icono0_49}好提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