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神仙打救!

2016/08/02 09:20:18 網誌分類: 政治
02 Aug

天下紛紛民生苦 萬方有罪在一人

 

 

在昨日的一個選舉論壇上,港獨又成熱門話題,有參選人批評「一國兩制」實施得不好,是導致港獨氾濫的原因,更有人形容特首梁振英是罪魁禍首。反對派一貫「倒梁」立場眾所皆知,但有一點無法否認,本屆政府上台四年多來施政無能,導致民生凋敝,怨聲沸騰,加上有法不依,姑息養奸,為港獨滋生瘋長提供了肥沃的社會土壤。(個人認為:一個CY實不足以攪到如斯政局!好似「長平公主」話齋:君非亡國君,亡在群臣無抱負啫!劉備都唔叻,叻在識得用人囉、叻在服眾囉....)

 

曾幾何時,本屆政府提出穩中求變、適度有為的口號,一度為市民帶來期望。結果卻令人失望,香港沒有變得更好,而是變得更糟,房屋、醫療、教育、安老等老大難問題愈演愈烈,又衍生許多新問題,目前的香港,簡直是「衣食住行皆不易,生老病死樣樣難」,兒童貧窮問題是其中的冰山一角(依家連一向受市民敬重的廉署都變得不知所謂!淨係睇佢最近嘅人事調動就知佢亂成點啦。不過,我一早講左廉署今非昔比啦)。根據政府統計處資料,全港有二十四萬兒童生活在貧窮線下,亦即四個孩子有一個面對溫飽問題,關注團體的調查更發現,有五分之一的兒童患病時不求診,超過一半選擇自行買成藥治病,更有七成六的受訪貧窮兒童表示曾因為輪候時間過長或未能預約,被迫放棄求醫。同一調查又顯示,逾四成兒童因延誤治療而導致病情惡化;近六成家長承認,因為私家醫生診費過高,放棄帶子女到私家診所求診。

 

一方面政府坐擁金山銀山,一方面基層市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少年已識愁滋味,這是港人的悲哀,也是港府的恥辱,更種下本土及港獨的禍根。「世道衰微,邪說暴行有作」,幾年前如果有人提倡港獨,肯定會被視為「瘋言瘋語」,短短幾年間港獨如病毒蔓延,成了氣候,這不是偶然的,而是港府倒行逆施的必然結果。

 

前年的佔領之亂是香港政治變化的重要分水嶺。佔領落幕後,如果港府嚴於執法,將一眾佔領搞手、金主繩之以法,必能起殺一儆百之效,讓社會重回正軌,可惜當局投鼠忌器,畏首畏尾,事隔近兩年,警方同律政司仍在互相扯皮,罪魁禍首仍然逍遙法外,而廉政公署調查政治黑金案也遲遲沒有下文(政府敢咩?富豪驚佢地有錢、窮人驚佢地大聲!總之係船頭驚鬼、船尾驚賊!連罪證確鑿嘅肥佬嚟都唔敢動佢一條毛)。更不消說,廉政公署調查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案一拖三年,而醜聞纏身的前廉署一哥湯顯明更獲放生,當法治及廉政的金漆招牌掉落得斑斑駁駁,甚麼亂象都可能發生。(依家嘅政府部門,真係何處有淨土呀?)

 

萬方有罪,罪在朕躬。香港沒有最亂,只有更亂,原因固然複雜,但管治班子拉雜成軍、管治無能,肯定是最主要原因。更不堪的是,港府最初對以「本土」包裝的港獨主張掉以輕心,未有作出任何防範,致令本土派在去年底區議會選舉取得零的突破;到今次立法會選舉,港府推出「確認書」又虎頭蛇尾,授人以柄,根本無法阻止港獨勢力進入體制內大鬧天宮,香港將永無寧日。(我一早都批左「確認書」冇鬼用啦!揀人嚟蝦,政府冇用!)

 

正所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本港近日出現「六月飛霜」奇觀,本來是自然現象,但在坊間引起議論紛紛,不少人更相信是上天示警,這其實反映港府不得人心,「倒梁」成為建制及反對派競選「政治正確」之事,怎能不令人反思。(「梁」倒下了,又如何?管治班底唔得,神仙都救唔倒!)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8/02 10:31:17 回覆

如果大家未有老人痴呆症,應該還記得,梁生初上任時,要人無人,要錢無錢,乜都被否決,無?無?無!

無人無錢,拉雜成軍,識飛都無用啦!

四年期間,拉布!拉布!

然後,四年後,就話佢無鬼用!

 

公唔公平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