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性格不合

2016/08/03 08:41:11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有傳城中億萬富豪與跟隨他十多年的紅顏知己,因為「性格不合」而分手。雖然情侶以「性格不合」的理由提出分手很普遍,可惜這卻是不負責任的藉口。

        性格合與不合,只能決定雙方是否容易溝通和相處,有沒有良好心態才是影響愛情關係的重要因素。兩個性格火爆的人,就注定會分手收場嗎?性格溫馴服從的夫妻,就能白頭到老嗎?其實所有性格都有好與壞的表現,也有狀態高低的發展;這裏沒有絕配,也沒有不能走在一起的預設前提。

        世上沒有兩個性格完全一樣的人,倘若真的讓你遇上一位性格與你極相近的人,並且一起生活,相信彼此應該不像戀人,反而更像孿生兄弟姊妹多一點。很多人都以為性格南轅北轍的男女,即使成為情侶也很短暫,因為雙方只有激情。然而如果兩個性格迥異的戀人能互補長短,並帶領另一半去探索世界,生活亦可以相當精采。

        要維繫一段婚姻和愛情,最重要能兼備親密、激情和承諾的愛情元素,而促進這三項重要元素的化合物,就是「情趣」。情趣涉及情意、共同興趣、一點心思及創意。只要大家能培養出互相尊重、信任、愛護和珍惜對方的感情,努力在生活上建立共同志趣,持續地關心對方的需要和花心思去創造驚喜,甚麼性格的人結合,最終都能同偕白首。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