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口味中位數

2016/08/03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3 Aug
        八月不出訪,工作仍然是停不了!朋友問:「做自由人,忙甚麼?」在很多人眼裏,「自由人」是世間上最好的一份工作,因為自由,個案是喜歡才接。

        俗語說人在江湖,要忙的就絕對躲不了!八月份大事件,「水哥」公務上有美食博覽展。這邊廂,一年一度的花膠與鮑魚推廣,搞文案佈置準備已經忙到一頭煙;那邊廂,酒界朋友N的雜誌社舉辦的第一屆WineLuxeInternationalAwards,也要去撐場。

        《WineLuxe》雜誌葡萄酒大賽,今年辦第一屆,為了隆重其事,除請來日本、南韓及中國等亞洲區評選團,,還有歐洲至新西蘭的國際名家。葡萄酒比賽,考驗的是嚐味能力!釀酒師花的時間與工夫,到了評判嘴裏,就要在一瞬之間找到至愛。試想像,葡萄酒喝了又吐,吐了又喝,來來回回,數小時的一個小組評審團,就要試近百款酒。

        葡萄酒嚐味,靠的是一種感覺,酸度、丹寧、果香,平衡之間去找出每支酒的亮點。味道,是通行世界的語言,好的葡萄酒,一到嘴裏就會說話。只不過人多味雜,口味就必定有不同。三天試酒活動,頭兩天要找出具代表性的好酒,到了第三天,就是要從「最好」中找出「最好」!蒙瓶試飲,一般要求品嚐的評審憑顏色、香氣和口感去判斷酒質、品種、產地及酒齡。「蒙瓶」考驗試飲者的功力,一般非業內人士,就很難去猜。每一個人都有口味上的傾向,「蒙瓶」的意義是要以客觀的標準去決定最佳!只不過「口味」重的是感性多於理性,要找最好,就是集合近八十位酒評專家,找出「口味」中位數!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