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花蓮旅遊玩家

佛州列茲卡重災區 邁阿密旅遊警戒

2016/08/03 09:28:45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3 Aug
 佛州列茲卡重災區 邁阿密旅遊警戒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自上週爆發茲卡病毒本土病例以來,感染人數一路攀升至十四人,疫情恐有持續擴大的可能。美國疾病防治暨預防中心(CDC)一日向佛州邁阿密市以北的溫伍德地區(Wynwood)發出旅遊警告,呼籲孕婦避免前往該區。此外,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亦要求疾病防治暨預防中心成立緊急應對小組,共同展開疾病防治工作。

茲卡病毒自去年起肆虐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美國當局接獲通報的感染人數亦超過一六五○人,但幾乎皆肇因於曾前往茲卡病毒疫區,或者曾與在國外感染者發生性行為。自七月初開始,由於佛州出現首起疑似美國本土感染的茲卡病例,當局便陸續檢測逾兩百名個案,並展開相關傳染途徑的調查。

七月廿九日,美國疾病防治暨預防中心證實,佛州溫伍德地區出現的四名茲卡病例皆無出遊或和感染者接觸,推測應是經當地蚊蟲叮咬而感染。相隔數日,當局再度宣布溫伍德地區新增十名病例,美國本土感染的個案因而增為十四人,包括十二名男性及兩名女性,且其中有八人已出現發燒、紅疹、關節痛和充血性結膜炎等典型茲卡病毒症狀。

隨著茲卡病毒在美國本土傳播的威脅日益上升,衛生當局在一日正式對十四名病例所在的溫伍德地區發出旅遊警示,除了呼籲孕婦不要前往該地區,也建議六月中旬後曾造訪當地的懷孕人士,應立即就醫檢查是否遭到感染。曾到過疫區的民眾,也被告知應至少等待兩個月才能展開生育計畫。此外,為了更有效率防止茲卡病毒肆虐全美,佛州州長史考特也請求聯邦政府設立緊急應對小組,協助調查、採樣及滅蚊等工作。

另一方面,疾病防治暨預防中心也呼籲居住在溫伍德地區的孕婦,在從事性行為時應使用保險套等防護措施,或者短時間內暫停該行為,以降低將病毒傳染給另一半的風險;民眾也應善用防蚊液、穿著長袖衣物,以預防蚊蟲叮咬,同時保持居住環境的清潔,避免積水孳生蚊蟲。在此同時,衛生官員仍強調,雖然佛州溫伍德一帶是茲卡病毒傳播的高風險地區,但目前尚未出現其他地方大規模傳染的徵兆。

更多內容請至:http://www.hualientravel.com.tw

 

服務專案:花蓮租車|花蓮旅行社|花蓮賞鯨|花蓮泛舟|花蓮溯溪|花蓮租車|湾自由行|花蓮民宿|麗娜輪|花蓮民宿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