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經濟投資博返配股價

2016/08/04 08:41:43 網誌分類: 經濟
04 Aug
        港股周二因颱風而停市,昨日復市後,投資者認為日本實質經濟刺激方案遜於預期,加上美股杜指周二亦曾挫逾百點,港股全日瀉近四百點,兩萬二大關再次失守。

        隔夜杜指挫90點收市,恒生指數裂口低開386點報21743,甫開市已跌穿10天線及兩萬二大關。隨後反覆向下,最多跌404點,低見21725點。

        最終亦以貼近低位收市,恒指全日收報21739點,急插390點,成交金額由周一的634.3億元升至700.1億元。

        本欄昨日提到,於周二公佈業績的信義光能(968)中期派息大增近倍,加上太陽能發電業務貢獻增加明顯,前景值得看好,股價昨日亦見炒上。全日逆市大升5.92%,收報3.22元,成交亦較周一激增逾5倍至2.67億元。技術走勢上看,以大陽燭收復20天及50天線,突破短期降軌,MACD重現牛差距,氣勢甚強,應有力衝破前高位阻力3.28元,目標先看3.5元。

        另外,於近日的細價股插水潮當中,多隻細股均見受波及而急瀉,中國新經濟投資(080)便為其一,周一股價挫達28.6%,跌至0.1元。

        然而,當日成交僅為1142萬元。昨日一度再挫至0.92元,惟最終平收0.1元,成交卻見進一步增至1264萬元,不排除沽壓已遭消化,隨時有力反彈。

        於6月中,中國新經濟投資配售1.85億股新股,相當於擴大後股本16.67%;配售價0.14元,較前收市價折讓13.04%。集資總額2600萬元,所得淨額2510萬元,擬用於符合其一般業務過程之投資。

        配股後,其股價僅極短暫跌見0.139元,絕大部份時間均見守於配股價之上,可見該水平有一定支持。

        事實上,跌至現水平後,該股市值已低至1.11億元,縱然只是「21章」的投資公司,但說到底也是主板掛牌,以殼價較正常主板殼股折讓一半計算,也淨2.5億至3億元,現價無疑低殘得太過份,再大跌空間實在有限,應該具有不俗值博率。

        從昨日市況所見,大市雖然急插,但個別早前急瀉的股份已見逆市回升,中國新經濟投資亦告企穩。技術上,於低位開出十字,短期或有望見底回升,目標就先看回配股價0.14元,以現價計算,潛在升幅已足有4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