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番彈藥等重選!

2016/08/05 06:17:56 網誌分類: 政治
05 Aug

TVB News 2016-08-03 新聞

參加立法會選舉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被裁定提名無效。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表示,選舉主任的決定有法律基礎(但係唔同人、同觀念,唔同裁決啱唔啱呢),對於梁天琦曾合資格參加立法會補選,袁國強指他當時無清晰講港獨議題。(即使有講都冇問題,因為當時無講明唔准講吖馬)

袁國強表示倡議「港獨」的主張很清楚違背《基本法》。對於梁天琦簽署了聲明和「確認書」,並表明不主張和推動「港獨」,仍然被取消提名資格,袁國強表示,仍要考慮其他資料。

袁國強指:「在簽署聲明後,選舉主任仍需要看所有相關的情況,包括一些公開的資料,來決定這個聲明是否一個在法律上有效的聲明。我們認為這位(咁那位呢)選舉主任的理據有法律基礎。」

事件另一個爭拗點是梁天琦在二月立法會新界東補選,能符合參選資格,事隔未夠半年就不同(上次補選,一切規則梗係跟番同一屆選舉做啦!新一屆又唔同:將候選人年齡提高/降低都仲得!法例都可以改啦)。袁國強這樣解釋:「我想大家可以比對梁天琦先生在補選的時候,他所倡議的議題和這次相關的事情,其實梁天琦先生,我想如果大家有留意,在上次補選的時候沒有清晰地講港獨的議題,這也是我們理解當時的情況。」

但梁天琦反駁指他在新界東補選期間,曾在一個電台主辦的選舉論壇,表示支持港獨:「(當時)我的答覆都是說,香港獨立就是香港出路,這個就是我當時新界東補選的說法,當然現在政治主張改變了,但當時我的確有這麼說過。既然他覺得我當時的這個主張有問題的話,引致我現在不能參選,為何他當時不立刻取消我的資格呢?」(就係因為你當時亂噏廿四,人地咪改例囉,你累街坊呀!)

他強調自己是真心簽署「確認書」,又質疑為何部分參選人沒簽署反而合資格(呢樣嘢我撐你呀!)。他會在選舉後提出選舉呈請。

各位候選人:不如退選,等重選咯!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08/05 14:42:10 回覆

383383:多謝誇讚!其實呢啲嘢,你、我與及普羅大眾都諗得倒。祇是高官俾厚薪矇了眼,腦癱呀!

383383
383383 2016/08/05 07:01:10 回覆

哈…

我覺得你的思維,比那些收高薪的所謂高官,清晰很多。

很多事,其實很簡單,經他們主觀地解釋之後,攪到成條紥腳布咁……又長又臭。

 

最欣賞係:

上次補選,一切規則梗係跟番同一屆選舉做啦!新一屆又唔同:將候選人年齡提高/降低都仲得!法例都可以改啦

就係因為你當時亂噏廿四,人地咪改例囉,你累街坊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