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軟件急彈伺機吸納

2016/08/05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港股周三大跌後,昨日出現反彈,恒生指數最多升183點見21922。惟兩萬二關明顯有阻力,大市其後升幅收窄,恒指全日收報21823點,升93點,成交金額回落至535.7億元。

        相對於大市反彈欠力度,個別股份卻見強勁升勢。金山軟件(3888)勁漲7.69%,收報14.28元,成交激增至3.9億元,為上月初發出盈警後股價急插以來的新高。金軟技術走勢明顯轉佳,不排除中期虧損的消息已獲消化,公佈業績後或將進一步反彈,可以伺機吸納。

        金軟於上月初公佈,將為其於迅雷及世紀互聯的投資作減值撥備,預期截至6月底止的撥備金額合共約1.25億美元,料會令今年中期業績錄得虧損,而金軟去年同期錄得純利2.09億元人民幣。

        而有關撥備為會計調整及非現金項目,故不會對現金流構成任何影響,將繼續保持穩健的淨現金結餘。此外,由於公司對實施移動化、全球化及「全面投入雲」的策略持續作出投資,預料今年中期業績的經營溢利(除撥備前))亦可能受壓。

        雖然中期「見紅」,但金軟今年以來卻有不少動作。如旗下魔秀股份便於5月下旬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板)掛牌。金軟表示,魔秀掛牌後,公司將繼續持有其約52.1%之股權。

        6月初,金軟旗下首款《劍俠》系列手遊亦告推出。據內地媒體報道,由西山居原班人馬開發、騰訊(700)代理發行的經典電腦遊戲作品《劍俠情緣手遊》於6月2日在AppStore上線後,8小時內就獲得遊戲免費榜首、總免費榜第二、暢銷榜第五的成績。

        本周初,金山軟件旗下的獵豹移動又以5700萬美元收購全球流動新聞服務運營商NewsRepublic。NewsRepublic總部於美國,通過智能編輯、數據分析向用戶提供個人化新聞內容推薦,被稱為「世界上第一家沒有記者的新聞媒體」。

        據獵豹移動表示,NewsRepublic加入後,將搭建全球公眾號平台,接入UGC個人創作者和網絡紅人,可獲更好曝光,同時發揮網絡內容效應。

        金軟昨以裂口大陽燭抽升,一舉收復10天、20天及50天線,突破保歷加通道頂部,MACD牛差距擴大,加上有成交大增配合,氣勢甚為不俗。於14元水平收集,中短線目標就先看18元。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