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城寨英雄》

2016/08/05 08:41:1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Aug
        看了幾集《城寨英雄》的觀後感,是TVB很久沒有一部如此劇力迫人的劇集了。

        《城》劇的看點主要有兩個,一是武打場面拍得相當認真,紮實且拳拳到肉。幕後功臣當然是請來荷里活級武指郭振鋒(郭追)師傅拔刀相助,郭師傅從邵氏時期跟隨張徹導演出道,八十年代開始武指生涯,跟程小東、徐克和吳宇森等大導演合作無間,九十年代更進軍荷里活,曾替《鐵金剛之明日帝國》擔任動作指導。

        今次《城》劇邀得郭師傅效力,把劇中一場又一場的動作戲拍得非常電影感之餘,更有一份久違了的硬橋硬馬真功夫精采實感。最重要是今次《城》劇的武打場面不如過去TVB的慳水慳力,到喉不到肺。單是頭三集所見,從單打獨鬥到以一敵數十,處處盡見編導所付出的心力和時間。不枉演員打得淋漓盡致,觀眾也能享受官能刺激。

        《城》劇第二個看點,是選角成功,陳展鵬和袁偉豪兩個男主角,一個豪邁,一個英氣,動作場面不但親身上陣,難得打得似模似樣,看得出拍攝前下過一番苦功!

        女主角是近期產量不少的胡定欣,「刁蘭」一角出場極度喜劇化,不論造型和性格都不討好,但戲路愈來愈縱橫的胡,四両撥千斤地演得生猛鬼馬,為角色大大加了分,「刁蘭」身份潛藏大秘密,期待後段劇情胡有更驚喜的演出。

        除了主角外,一眾配角也充滿驚喜,元秋和伍允龍是如假包換的打得之人,動作固然難不到二人,難得是這對母子檔的文戲尤其感人。

        大反派吳家樂和李嘉這對奸到出汁的賊兄弟,一個陰陽怪氣一個殘暴不仁,家樂一向做慣主持,這次演歹角非常落力;而李嘉出道多年,「馮夏滿」一角相信會是他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的好角色,值得自豪!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