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816華電福新盈喜有得炒

2016/08/05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華電福新(816)主要從事水力發電、風力發電和火力發電及銷售等。公司早前發出盈喜,預期截至6月底止中期,集團的股東應佔利潤可按年增加超過20%,主要由於公司在福建區域的水電項目受惠充沛來水,通過改善水庫調度和強化設備運作,令發電量按年增加逾1倍。

        根據「十三五」規劃,中國將大幅增加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至2020年力爭常規水電裝機達到3.4億千瓦左右,風電裝機超過2億千瓦,光伏裝機超過1億千瓦,以提高能源領域綠色低碳發展的質量和水平。另外,為進一步鼓勵清潔能源消費,早前發改委和國家能源局亦聯合發出通知,在棄風棄光率高的地區設定了風電和太陽能利用小時率的最低要求,當這些地區的風電、光電使用量低於規定水平,政府將出手買電「包底」,料可有效地提升風電營運商的盈利能力,對風電概念股構成直接利好。(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有聯繫者未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證及康宏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