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遺憾

2008/01/12 00:01:25 網誌分類: 嗜好
12 Jan

 

我們都清楚明白,                                                                                            生活中根本甚少出現: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完美畫面。                                             取而代之的,是太多等不了、趕不及,                                                     以及連串無法彌補的悔疚遺憾。   

因而,在許多事情尚未成型落實之際,                                                                                                                我會樂意忠於自己,聽從內裏聲音,                                                                                                     尋訪快樂,輕鬆做人,                                                                                                                              同時企圖以那自身僅有力量,                                                                                           去感染身旁的人,一切隨遇隨心。                                                                                                                  

人生匆匆,每一天也變化極大,                                                                                                                                                                                        俗務纏身又煩人,                                                                                                      與至愛親朋呢?往來卻總像流水淙淙。                                                                                          

得快樂時且快樂嘛!                                                            感情是有期限的,                                                        若然過期了、腐壞了,便再難回復新鮮。                    

古巨基那首《愛得太遲》,                                                                               在最尾部分有幾句:                                                                                                                   『縱不信運,你不過是人                                                                                        理想很遠 愛於咫尺卻在等                                                                                                                 來日別操心 趁你有能力開心                                                                                世界有太多東西發生                                                                           不要等到天上俯瞰.....』                                                          

林夕的詞寫得很真。                                                        畢竟一段感情在交心過後,                                                         也得靠雙方努力經營,                                                                                         而當中最需要的,正正是用心。    

回應 (6)
我要發表
2008/01/15 11:39:35 回覆

開心莎莎,

開心& 石繁華都說得對的:

開心地做每一件,不要看得太重,這樣人會過得輕鬆些!

把握人生,捕捉每個精彩鏡頭,不然一縱即逝,悔之晚矣!

2008/01/14 12:20:06 回覆

心念所在,也正是福運所至。                                           我明白泰兄你的意思,世上豈會有免費午餐?                                   若當中不曾付出努力,不去用心爭取經營,                                    即使微笑這個稍為牽動咀角的動作,也需要渾點勁兒。

又或許,是木無表情的自己臉上肌肉僵硬了,                                                                        一時之間也未必想做就做得了。

2008/01/12 21:56:00 回覆
得快樂時且快樂,但它不會主動的找上門,必需將它視為知己,朋友,才能互感,互動,互愛!
2008/01/12 10:33:03 回覆

開心人,我還記得你曾說過的這位不快同事,                                  記得他如何孤僻,性格如何乖張,                                  又是如何的渴望有人關心,找人傾訴。

我慶幸自己未到這個地部,                                     起碼不會整天滿臉愁容的折騰自己折騰人,                            也請自己盡可能放鬆做人,別太計較名利得失,                           尤其在工作上,所遇到的麻煩事總是層出不窮的,                         有時疲於應付,我乾脆擱在一旁,不聞不問,                           待頭腦清醒一點時才再處理。

而且,一人計短二人計長嘛!                                             以往我太習慣把任何事往身上扛了~                           所以設法下放,與人分享過程與成果,                                 才能讓我稍微歇一下,肩膊不會背負太重。

人一生要承擔的東西實在太多。                                  每逢提不起勁之時,我都會想想有何辦法消除這份疲憊。                       謝謝你的留言。這為我今天早晨,帶來一點原動力。

2008/01/12 09:48:04 回覆

人生真的很短暫,短短的年間如果自己把握得不好,會浪費了許多光陰!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同事,年事已大,但心胸仍然很窄,每天都帶著一個愁容回公司,沒有一天開心過,日積月累累積了一身的病,人又不開心,相信他的生命只有愁苦而沒有可寫的精彩片段!

莎莎,開心地做每一件,不要看得太重,這樣人會過得輕鬆些!

k98
k98 2008/01/12 00:28:00 回覆
把握人生,捕捉每個精彩鏡頭,不然一縱即逝,悔之晚矣o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