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癮

2016/08/06 08:41:51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ug
        的士大佬狂罵隔籬那部私家車的司機:「一路揸車一路捉精靈,撞死你呀!」他撞死自己是咎由自取,最慘累死人。在泰國,醉駕要罰去殮房工作,睜大雙眼看看把人家累成甚麼樣子吧。捉精靈沒問題,但在哪裏捉、幾時捉,用吓腦啦。

        手機是身體一部份

        當這個玩意連續幾天在facebook洗版就知道已經全球上癮。手機有一萬個令人玩上癮的理由,你身邊有多少自拍上癮的人?還是閣下就是最佳例子?我有個朋友一邊行山一邊自拍,沒注意前面是個坑,就這樣掉了進去。她走運了,若她沒掉進坑裏,再前一點就是懸崖。她從坑裏被救起的時候成面血,她第一句就問:「我部手機呢?」對很多人來說,「手機」早已成為人體的一部份。手機被毀,等同截肢。

        其實任何事情都可以上癮,例如「chok」。我見過一個男生為了拍一張集體相,對着鏡子抓頭髮抓了五分鐘,貪靚過女人!他搭地鐵對着玻璃要照,路過商店的玻璃櫥窗又照,搭升降機明明要去五樓,卻為了照鏡而過站去了十樓。好明顯,這傢伙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自戀狂。我看見男人這樣婆媽就覺得心煩,照照照,你以為自己是胡歌?

        癡女痛愛賤男

        失戀也會上癮,自找的。有些人想念的根本不是那個人,而是愛上「思念」的感覺,忐忑與甜蜜,失望與期待,教人欲罷不能。於是不斷重演燈蛾撲火,自己來演悲劇主角,淒美到不行。

        這樣說聽來像笑話,但你信不信被人hurt都會上癮?我認識一個女生,各方面的條件都不差,卻戀上賤男,小三小四已是家常便飯,還要中年發福,頭頂半禿,品格亦十分低劣,看他怎樣對朋友就知道了。一眾舊同學由初中開始同班,其中一人派帖,賤男看了新娘照片,不停跟其他人說:「嘩,個女人咁樣衰,咁都哽得落?」再卑劣的男人也不會在兄弟面前詆毀阿嫂的外貌,可他就是這樣一個不堪的人。

        更核突的是老闆出書,他會去索簽名,扮成小粉絲那樣要求合照,然後放上facebook再加句:「可以擦老闆鞋係我嘅榮幸!」我不介意男人窮,但我很介意男人沒志氣,實在無法跟一個我看不起的男人一起。但無論這傢伙背叛女友多少次都會得到原諒,還要一call即到給他「送外賣」。這個女人無法離開賤男,因為痛愛也會令人上癮。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