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天幕

2016/08/08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Sevilla像大多西班牙南部城鎮一樣,到了夏天,中午時份,太陽特別兇猛。愛曬太陽的遊客(到西班牙,就是喜歡那裏的陽光與海灘),也會吃不消的。中午太陽高空掛,陽光刺眼,對皮膚不好,多曬會覺損傷。要是酒店內庭院擺放太陽傘,都嫌氣派不夠。正想轉移陣地,到室內喝我們的下午茶,只見酒店典雅的建築頂層,有伸延開來的白色帳篷,把陽光擋住了。

        慢慢移動開來的天幕,十分壯觀,很是好看。再看個仔細,原來建築頂層安裝了鋼線,從左至右,讓白色帳篷滑行而過。要是我們沒有向上望,不會知道那天幕在我們不為意之際已完成任務,讓我們可安心在庭院內喝茶,免受暴曬在陽光底下之苦。

        第二天到舊地區另一間酒店吃午餐,庭院之上亦可見防曬天幕,同行的當地居民說︰「這幾年,這裏流行安裝天幕,大酒店庭院上空有此設施,小酒店不甘後人,也裝了個天幕,算是順應潮流吧。正午時份,坐在光猛太陽底下喝茶,吃午餐,到底不怎樣舒服的。」

        說得也是,我們坐在那裏喝茶,吃Tapas,看書,感覺蠻好的。太陽光芒無處不在,卻又至讓我們掙不開眼睛來。抬頭向上望,還可以在天幕空隙中看見藍天呢。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