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香港—阿根廷的意法味

2016/08/08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試酒活動,大型的可以是一連數天的葡萄酒大賽,以小規模去做推廣的,葡萄酒飲食配也是很流行。

        朋友歐先生由五星級酒店高位退下,轉做飲食顧問,頭炮活動是為阿根廷日常飲用葡萄酒AUKA搞宣傳。活動開始前,先由酒廠方面的德國合夥人介紹,AUKA是意大利SanPolo家族的葡萄酒,酒廠經營已過百年,AUKA代表作中,最有名的葡萄酒叫DonAlfonso。

        葡萄酒流通全世界,很多跟歷史結上緣份,阿根廷有意大利人做葡萄酒,一點也不出奇。好多人認為,阿根廷人說西班牙語,就是西班牙後人。誰知道上世紀初阿根廷發展,熱那亞的大航海時代來臨。那個時代,第二次移民潮由意大利北面的熱那亞港口移民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人很多。阿根廷是葡萄酒新世界,不驚不覺間就有百多年歷史,新移民將新葡萄品種及釀酒技術傳入,葡萄酒發展在那個時候就起飛。

        老樹釀酒以阿根廷特佳的葡萄Malbec去做,人手採摘,法國木桶去陳釀,就是阿根廷精品!Malbec原生於法國,真正的發光發亮卻要在阿根廷。色澤紫紅,果香花香濃郁,味道帶黑色醬果的Malbec,同時也有男性化兼容的味道,香辣中帶有皮革、咖啡與朱古力香。布宜諾斯艾利斯被譽為南美巴黎,可以想像葡萄酒的文化、生活已經有多年發展。阿根廷一直生產便宜餐酒,主因世紀初的經濟大衰退及後來的政治經濟不穩定!近十數年間,葡萄酒飲客起革命,阿根廷酒質量同時也往上調。Malbec能夠再次成為主流,就是「移民」後水土皆服!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