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反傳統的英國神奇四校

2016/08/08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ug
        英國教育主張啟發,提倡全人教育,不太重視考試,傳統名校如WycombeAbbey、Eton、Tonbridge、WellingtonCollege、Harrow、Headington等近年也未能在全英A-LevelA*至A百分率排名榜上入三甲,就算強如Eton也只排在十名以外,反映傳統名校不代表考試成績必定優異,他們多是讓學生順其自然。如此一來,憑排名榜揀學校入讀沒有對錯,但似乎要先說服自己是否在選擇具備啟發及全人教育之時,兼求優秀成績,抑或只能二擇其一。

        近年英國出現反傳統寄宿學校,以公開試成績為重,鼓勵學生致力考好A-Level,然後考入心儀的大學和學系,其中辦得最出色的包括有CardiffSixithFormCollege(CSFC)、QueenEthelburga’sCollege(QE)、ConcordCollege及RuthinSchool,他們被譽為英國神奇四校。

        其中CSFC更在A-Level的全英排名榜上連續六年排第一,以大比數贏盡爸媽們注意力,連英國BBC亦用了一小時紀錄片形式製作節目播放,揭開其神奇元素。去年CSFC共有一百五十八名考生考A-Level,五十人考入醫學院,包括港大五名、中大三名、劍橋五名、倫大學院四名、格拉斯哥大學三名等等,另考入牛、劍、倫大學院、倫大經濟學院、帝國學院各學科的也佔了近六十名;在A-Level考A*至A的達九成半。其他神奇學校如QE及Concord皆在八成,剛位列十大之外,規模較細的Ruthin則有近七成三,也位列在全英三十至四十位之內。

        QE是所大型學校,被譽為全英設備最強、宿舍最新的學校,活動項目多,成績卻依然達到前列位置,是反傳統的新一代英國寄宿學校。

        Concord三十年前就被標籤為催谷成績的學校,一直大受歡迎,甚合海外學生口味。Ruthin則學生人數不多,近年催谷成績,故此突飛猛進,也列入神奇學校之一。

        今個星期六(八月十三日)上午,章某會簡介上述四所學校情況,並會邀請其畢業生出席分享學習生活,有興趣可WhatsApp68715840報名。另可inboxfacebook專頁:章文彬<升學零距離>查詢。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