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衝動

2016/08/08 17:28:55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8 Aug

 

  本以為經傳媒「舊」聞重提,藍港互動(8267)或許有機會一炒,豈料觀察了一天,完全沒有動靜,因此放棄了短炒的念頭。

  一隻股份全日的成交量只有41500股,完全沒有炒作的跡象,豈可隨便貿貿然入貨?所以,縱使列為留意的目標,也不輕易出手。

  有時候看到了某些新聞,估計某股份可能出現短炒的機會也不宜衝動地出手,宜先觀察一下再作決定。

  例如前周遭到沽空機構狙擊而曾經大挫逾九成的德普科技(3823)突然宣布大手以0.25元配售26億股,相當於擴大股份之後的股本28.46%,於是傳媒以「德普大手配股 空軍隨時被夾倉」為題目作出報道,今天早上要是信以為真而追到0.31元的話,收市其股價跌至0.28元,賬面暫時損失了9.7%;

  再例如上周四富譽控股(8269)突然飆升了35.9%,由上日的0.039元升至0.053元收市,原來據說是於當日舉行的股東大會上幾乎所有議案都遭到否決,所有董事都被「炒魷魚」、核數師不獲聘任、所有配發及發行可換股債券、換股股份及代價股份的議案全部不獲通過,於是有人憧憬是大股東為了奪回「話事權」可能被迫於市場上買回數以億計的股份,於是股價被搶高了,要是看了報章上的某個股評專欄的分析而於當日開市於0.055元追入的話,今天其股價暫時跌至0.048元,賬面損失了12.7%。

  由此可見,縱使有朋炒作的目標,亦必須於開市之後先觀察一段時間,對辦了、有跡象了才慢慢跟進,完全不「似樣」的就不可出手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

易明
易明 2024/04/24
@花姐...

所以說就算想從簡也不容易呢!因涉及兩家人的意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