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得奧運失民心?

2016/08/10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無綫電視獨家取得今屆奧運盛事的轉播權,在沒有競爭下取得絕對的優勢,理應人人都要睇無綫。誰知身邊大部份朋友都沒有追看奧運的動力,社交網討論的話題多數都是奧運的負面新聞。難道這又是受到PokémonGO的影響嗎?

        跟電視台資深體育記者了解過,他們指無綫獨家播奧運未能掀起熱潮,主要是因為它跟市民的口味脫節,缺乏奧運電視新聞作支援,宣傳手法過時,以及節目主持人質素參差,影響了觀眾的欣賞意欲。

        雖然只得無綫電視播奧運,可是其數碼頻道加上收費機頂盒,直播上應該能提供更多選擇,為何香港卻沒有出現明顯的奧運熱?今屆奧運在巴西舉行,時差的因素已不利香港市民追看賽事,加上主要決賽和話題性項目,都在清晨或早上舉行,無綫沒有安排充足的節目總結和精華時段提醒市民關心賽事,而爆炸性的比賽結果未能成為新聞報道的主要內容外,體育新聞時段更愈縮愈短,減少體育組的發揮機會;加上無綫不願供應奧運片段予其他電視台的新聞作報道,進一步失卻其他電子傳媒協助宣傳的機會。

        另外,無綫較少宣傳和未能直播所有港隊運動員參與的項目,也讓部份市民感到無奈。雖然中國隊有很多人關心,然而作為香港的電視台,多一點照顧和支持港隊,亦是道義上的責任。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