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國際盛事

2016/08/10 08:41:37 網誌分類: 生活
10 Aug
        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未開幕已險事重重,各國運動員陸續抵達,一下飛機就見到大批警察荷槍實彈環伺身邊,有一個中國明星發微信說,看見保安這麼嚴密,心裏才踏實一點。我回覆她,有這麼嚴密的保安才叫人心裏不踏實,這麼嚴密的保安,只說明這地方治安恐怖。

        前兩天在中國電視新聞中見到,中國籃球隊在里約熱內盧「巧遇」警匪槍戰,東躲西藏,幸好無人受傷。中國跨欄運動員史東鵬抵達酒店,在大堂等待辦理入住手續,邊上一個巴西人突然對着他嘔吐,吐了他一褲子,他跑進廁所清洗,不過兩分鐘,出來一看,裝滿攝影器材的貴重行李被人偷了。意大利隊和澳洲隊到達奧運村,發現運動員宿舍外表五星級,但客房水管漏水,電線外露。意大利隊自費修理,澳洲隊拒絕入住。後來住進去了,有天突然停車場有火警,運動員離開宿舍,等警報解除了回去,原來房間已遭盜竊。諸如此類,運動會還沒開已頻有發生,相信不少運動員因此而影響比賽情緒。

        國際運動員中不乏身價高昂的有錢人,在那麼惡劣的治安環境下也惹匪徒垂涎,想想也令人擔憂。

        奧運會是面子工程,必勞民傷財,巴西經濟本來不好,政府花錢不為解決實際民生,而搞「國際面子工程」,巴西民間反彈很大,示威遊行不斷。在歐美先進國家,政府順應民意,許多都放棄爭辦奧運,把機會「留給」喜好「國際盛事」的國家和地區,估計以後大家在亞洲、非洲看奧運的機會大增。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