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水推舟

2016/08/10 19:48:3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0 Aug

 

  炒股票,原來也需要有多少「偵探」頭腦。

   話說萬亞企業(8173)自七月中起股價節節上升,至昨天該公司宣布大股東楊榮義因為持股超越30%而必須提出全購,但楊榮義已經表明不會提出全購,以致昨天復牌之後股份一度大跌58.7%而低見0.045元,心中頓時疑雲重重,今天經過《蘋果》的報道終於解開了心中的部份謎團。

 

  「【蘋果日報訊】新晉內地炒家南下亂炒港股。去年底開始投資本地細價股的深圳地產商楊榮義,上月中掃入萬亞企業,短短半個月增至逾30%,但表明無意按例提全購,或遭證監會紀律處分,拖累該股復牌後曾插逾50%,收市挫43%。市場指,缺乏實戰經驗兼不熟條例的內地投資者,除易成為大鱷點心,更會令細價股添波動。

  楊榮義於7月12日首次披露持有7.66%萬亞,於8月1日申報持股增至31.13%,並於兩日後增至32.87%,涉資逾6,700萬元。

  內地客增持過界又不打算全購,或因他們『好多時未必熟條例,以為買51%就係老闆』,缺乏專業顧問指導,逐步增持至超過30%而觸發全購。」(節錄)

 

  事件的經過果然一如所料,這或許也可解答了昨天萬亞的股價因何而大跌;或許有人把「買多了」的股份賣掉,以避開提出全購所致,觀乎今天萬亞的股價相對於昨天已經是較為平穩就可見一斑。只是不明白為何楊榮義會看中萬亞而大量入貨?既然意外地「買多了」而犯規,被要求提出全購,以其身家數以百億元人民幣計,只需「拔一條毛髮」已經可以「吞下」市值只有1.76億元的萬亞,為何不一不做、二不休,索性順水推舟,買起這間公司?一來可以滿足條例的要求,避免遭受紀律處分,二來可以藉著取得萬亞的控制權,日後再利用自己的「影響力」用各種方法炒高股價,慢慢密謀脫身!

  須知道目前萬亞並沒有一個真正的大股東,如能取得話事權,就可以安排自己人入董事局,日後公司的一切部署盡在自己掌握之中,不用受制於人,何況市場一直流傳創業板股份的「殼價」約值三、四億元,日後如能成功轉至主板掛牌更是約值六、七億元,單是日後轉手「賣殼」也有划算,何樂而不為?

  當然,要「吞下」萬亞並非說說那麼簡單,當中涉及不少法律問題,那就有賴於楊榮義的法律顧問團去「出謀獻策」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愈搞愈唔掂

wongi
wongi 2024/03/28

送上星星給易先生。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傑西...

我倒沒有考慮到這個問題。

傑西
傑西 2024/03/27
@易明...

是的,老了在香港起碼在醫療方面比較安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