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先換車後買錶

2016/08/11 08:41:5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ug
        早前一位錶壇好友問我:「究竟買隻手錶好,抑或買架MPV好?」各位可能會覺得,兩件東西根本風、馬、牛不相及喎!事緣這位朋友最近看中了兩件價格相若(約三十萬元)的「玩具」,一是近期叫價大幅回落、被譽為前所未有抵玩的瑞士V字頭頂級名錶;另外是一輛全新日本八人車。他說由於銀彈有限,兩件東西只能二揀一。我建議他先買部車,理由是花三十萬元可為老婆及家人帶來更舒適的享受,值得支持,況且舊車可Trade-in,實質不用付足三十萬元。

        至於腕錶,按現時零售市況預測,價格很難再升,過幾個月,或者明年才買可能更平。不過我估計這位朋友最終都會買齊兩樣「玩具」,只是先買部車給家人,往後再買其他「玩具」,理論上較容易取得「財政總監」(即老婆)的批文。君不見許多朋友換新車之前,都要先買個手袋或買隻鑽戒,你明啦!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