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官在四柱中顯示的六親關係

2016/08/11 11:00:58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11 Aug

傷官在四柱中顯示的六親關係

日支坐下為傷官或天干透傷官之人,最好從事技術性強,商業或教師、星相命理等職業。傷官喜逢財星,年上傷官,月支傷官之人,年月無強力的正官或正印,小時候家境貧寒。

年上見傷官,命主不是父母的頭胎兒女,年干或年支全是傷官者,父母不全。如若命中再見劫財重重,則家境貧寒,夫妻感情不佳,離婚。年上傷官祖業飄零,後人得不到祖產。年上傷官坐傷官,短命,有富貴也不長久,並且祖輩之人早亡。年上傷官之人逢傷官之大運流年時臉上有破傷。

月上傷官,命主手足緣份薄弱,兄弟姐妹無靠,並且婚姻多不佳。月柱傷官坐劫財,父母省吃儉用,但家道還是貧賤。八字中傷官劫財同透天干,出生家庭貧苦,父母婚姻不理想,有離異再娶再嫁之象。

月上傷官制殺,父母多為公職人員或教師。傷官制殺之人好講面子,喜歡打腫臉充胖子。月上傷官,一生勞碌,妻奪夫權。月上傷官之人得子晚,多為孩子操心。月上傷官之人,自尊心很強,好勝心也強,說話做事不經過大腦的思考衝口而出,往往好心沒好報,施恩於人,別人卻恩將仇報。

日主自坐傷官,命主婚姻不順,女命則會有罵夫之嫌,女命日支坐下傷官,則是個兇悍潑辢之人。如若日坐傷官與日刃同柱,夫妻一方則會早亡。男命則妻生育機能不行,妻身子多不佳,別支再見傷官,夫妻則多會生離死別。

生時見傷官者子緣薄,若有子非頑暴即體弱多病。年月有傷官,時上為劫財,會生敗家之子。時上傷官,父子緣薄,所生子女會花錢,眼晴長的一大一小或一上一下(指兒女)。時上傷官之男命,其妻多產厄血光之災,撫養孩子多操心花費大。

年帶傷官,剋祖離鄉,父母不全;月帶傷官父母不得力,兄弟不全;日帶傷官,妻子不全;時帶傷官,子息愚頑。傷官佩印之人教子有方,子女事業多有成就。

傷官的意象是秀氣,故帶傷官之人大多是美男子,美女,特別金水傷官和木火傷官之人,女命八字中有財星在時上,更為美貌。但傷官在我們命理上也指生殖器,所以傷官旺盛之人會有縱慾之現象,喜歡從肉體上得到空虛心靈的補償與滿足,特別是在痛苦或災難來臨之時,傷官之人多喜歡以瘋狂的做愛來掩飾內心的恐懼之感。

傷官過重對女命則不是太好,傷官是剋制女命夫星的星,另一方面因為女命傷官之人對性的慾望較高,從而使得丈夫的身體受到損耗,特別是傷官之女看到其所愛之人不再屬於自己一個人時,她會借助瘋狂的性慾來達到自己霸佔心上人的目的,其結果反而傷害了自身的身體。

女命傷官旺盛之人顴骨高聳,時逢傷官下巴多有痣;八字中食傷重,乳房上有痣;八字中傷官透又見魁罡的女命,乳房大但下墜;火土傷官之人,臉上多雀斑多。

食傷生財而官殺暗,乳房大,為人懶惰,重色情,好色,亂交男友。日主通根,食傷重,吃八方飯,臀部腰部肥胖。食傷重或日主自坐傷官,身上肌肉無彈性,夫妻生活多不美滿。有財宮者肌肉有彈性,夫妻生活美滿。

詳說女命傷官

八字中傷官是個凶神,對男命來說則沒什麼大礙,但對女命來說卻是大忌,女命傷官多,婚姻定然不順。女命天干見兩個以上的傷官則是賤命,縱然有印制大多也是先妾後妻之命,不然找的老公早年與別的女人同居過好幾年。

女命八字中有傷官,羊刃者刑夫剋子。女命傷官偏印同透,剋夫之命;女命日支坐作官、羊刃,夫當凶死;女命傷官見官的八字,容易有情人;女命八字中傷官透而有根又不見財星,剋夫;傷官坐偏印,為婚姻而惹是非,甚至於夫死子亡。

女命八字中食傷過度,而官殺不明,婚前多失貞,或婚後有暗夫,或一輩子嫁不了人,做老姑娘。

女命八字逢食傷生財,不見官殺混雜,則能享清福,物質財富豐富,但婚姻多不順,如若再逢大運流年沖剋財星,家中則多災。八字中傷官生財星,家中則多災。八字中傷官生財為喜用,不見官殺者,多夫唱婦隨,女命有文學藝術之才華,學歷高,成績佳。

上面所說的女命傷官必再嫁,是指傷官為忌神,而官星遭剋;如若遇官為用神,則無此現象出現。女命八字中傷官重重,大運流年逢劫財,為桃花敗夫運。丈夫會有事業上的慘敗,破產或酒色財氣而家破人亡。

女命身弱傷官旺,忌在官殺運中結婚。如若八字先天傷官見官,宜在七殺運中結婚,女命選擇結婚的年月最忌食神傷官運中。

女命時上傷官喜逢印制者,婚姻較美滿,丈夫的事業有發展,女命傷官生財旺財,為妾命(嫁人做續),婚後有穩定的生活;如果是原配夫妻,則易紅杏可出牆,丈夫恐會戴綠帽子。

女命八字中傷官見官,傷官通根旺盛,官星無氣,雖見印星制傷官,但反激起傷官旺盛(犯旺),則個性強,容易感情用事而離婚,無印則會與他人旺盛(犯旺),則個性強,容易感情用事而離婚,無印則會與他人共夫(小老婆),一生中婚姻多不幸福,多挫折,雖勤儉持家,但家中缺少溫馨的氣氛,而且人長得很難看,丈夫好色,喜好酒色財氣;如若丈夫不好色,則身體多病,事業多不佳,早亡。

女命八字中帶傷官、帶劫財之人。特別是月上傷官,夫星無力,一輩子享不到丈夫之福,容易迷失本性,墮落風塵從事“三陪”職業,如若大運流年再見傷官,則會因為色情而惹上官非。

傷官在月令上,或傷官見官,官殺混雜的女命,多為共夫之命或偏房填房之命,感情多波折。女命八字中官殺在月建上,時上見食傷,丈夫喜歡出風頭,喜歡戴高帽子,事業有成能掙大錢。

女命傷官見官,傷官生財的八字,會抽煙、喝酒、賭博,喜歡化妝。

女命傷官高透,大運流年如若逢官殺來刑食傷,較多為情所困,婚姻生活也複雜,容易為情而自殺。

女命八字中有傷官,再逢食傷大運流年,容易與丈夫吵架,分離或身體不好開刀。
食傷生財而官殺暗,乳房大,為人懶惰,重色情,好色,亂交男友。日主通根,食傷重,吃八方飯,臀部腰部肥胖。食傷重或日主自坐傷官,身上肌肉無彈性,夫妻生活多不美滿。有財宮者肌肉有彈性,夫妻生活美滿。

以上只是古人統計數字,與現代社會已脫節,未必是完全准確,不必爲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