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驗食水66樣本致癌物超標

2016/08/11 23:30:29 網誌分類: 健康
11 Aug

 美驗食水66樣本致癌物超標 {#icons_girl8}

【本報綜合報道】美國有專家周二發表研究,發現供應全美約六百萬人的食水樣本中,致癌物含量偏高,超出當局規定的安全標準。專家指,這類致癌的化合物不會分解,會永遠殘留在環境中,長期吸收會增加患腎癌、膽固醇偏高等風險。

供應600萬人飲用

哈佛大學的專家早前分析二○一三至二○一五年間,由環境保護署收集的超過三萬六千個食水樣本,再深入研究全國三十三個州近四千九百個水源。結果發現,有六十六個水源的聚合硫酸鐵鋁(PFAS)含量超標,這些有問題水源供應全國約六百萬民眾食水。

研究中發現的化合物,常用於易潔鍋塗層、食物包裝物料及滅火泡沫等,長期吸收會增加患腎癌風險,也損害甲狀腺及導致膽固醇偏高。負責領導研究的胡新迪(Xindi Hu,音譯)稱,所有美國人都正受這種化合物影響,又指PFAS不會分解,將長期殘留在環境中。

 

   美驗食水66樣本致癌物超標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60811/00180_007.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