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遠離蠢人

2016/08/12 08:41:3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瀏覽facebook,見有人舊事重提,說瑞典一家大學的醫學院曾做過調查研究,跟蠢人共事,心臟病爆發的機率會大增。

        跟蠢人共事,給蠢人激死,這樣的經驗相信很多人都有。但一本正經以科學根據來證明這種事情,還是很有趣的。

        心臟病的成因有很多,比如抽煙,喝酒、生活不正常、工作壓力大之類。跟蠢人共事,惹上的就是「工作壓力大」這一條。研究人員說,跟蠢人共事煩心事情特別多,大多數的人,又很缺乏處理事的技巧。他們為了健康,會少喝酒少抽煙,但卻只會將蠢人蠢事放在心裏,不知宣泄,積壓成山,形成無形壓力,有一天突然爆發,若是火山,爆了也好,但若是心臟血管,一爆就見閻王。

        這就是跟蠢人共事的嚴重後果,俗話說甚麼「激死」、「爆血管」,是真的有科學研究支持的。

        大家共事,遇到蠢人是不幸,遇到勤奮的蠢人就是災難。如果一個蠢人不做事,無害於事,若是一個蠢人很勤奮,必定壞事。這種勤奮的蠢人,又往往是你的上司,他的勤奮,就成了你的災難。看到這裏,不少人苦笑了吧!

        珍惜生命,盡量——盡量吧——遠離蠢人。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