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使徒行者》

2016/08/12 08:41:4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作為由電視劇改編而成的電影版,《使徒行者》聰明的地方,是一方面保留了劇集裏最受歡迎的兩個角色「釘姐」(佘詩曼飾)和「歡喜哥」(許紹雄飾),另一方面也邀請了三位影圈一線小生古天樂、張家輝和吳鎮宇的加入,對電影觀眾而言,這三位獨當一面的外援,成功淡化了作品的電視味道,真真正正做到大電影化,這是一種在內容營銷上相當聰明的價值提升,效果立竿見影。

        事實上,作為一部商業電影,《使》片處處表現了一份高效率的專業水平,劇本承接了劇集的戲肉,在誰是黑警上繼續玩出峰迴路轉又觸目驚心的波折重重,遠赴巴西取景的動作場面,子彈橫飛之餘又營造出一段波詭雲譎的兄弟情仇,錢嘉樂的動作設計愈見匠心獨運,槍林彈雨固然緊張刺激,但幾幕暗殺和困獸鬥更是讓人看得冷汗直冒。嘉樂的動作特色,從來不是鬥花得錢多,而是拼每一幕的創意、膽量和心機,這才是香港動作電影最難能可貴的精神所在。

        演員方面,張家輝的陰沉教人心寒,古天樂的滿肚密圈也充滿懸疑,吳鎮宇初看演得輕鬆隨意,但其實渾身是戲,結局跟佘詩曼身陷險境的悲情更別具感染力!電視劇兩位靈魂人物許紹雄和佘詩曼在片中絕不鬆懈,各有獨腳戲大顯演技,許在殺妻仇人面前強裝歡顏一幕,相信是他從影以來最讓人深刻的演出;佘在片中演得莊諧並重,勇救吳鎮宇一場,從驚險絕倫演到肝腸寸斷,佘的演技還是讓觀眾眼前一亮,心服口服。演員的好,當然要歸於導演,這部電影處女作,文偉鴻的表現絕對一鳴驚人,從《使徒》到播映中的劇集《城寨英雄》,一影一視,兩部作品,文心中有火,燒得燦爛,可敬可賀。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