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維修電動車

2016/08/12 08:42:43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ug
        電動車愈來愈受歡迎,不過本地充電設施和相關配套仍然落後大市,因為本地投資者(或投機者)一向看重短線回報,沒有太多願意花費金錢或時間於一些所謂未來概念項目。不過,我們可以預計在不久將來,電動車及充電設施的維修保養,無論是軟件或硬件方面,確實需要大量人才,另電池回收產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目前所見,有關當局的着眼點,暫時只限於鼓勵市民轉用電動車,並沒有實質長遠計劃,甚至沒有法例規定新興建屋苑必須提供若干數量的充電車位。至於維修電動車人員培訓及制定認可資格證書等,目前也未見任何規管措施。

        在本地流通的電動車,部份落地已兩、三年,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尤其是那些受惠3年原廠回購的車款,在合約完結前可能會出現入廠Check車的高峰期,究竟屆時本地有否足夠維修人員應付需求呢?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