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珊珊來辭

我的達爾文

2016/08/12 08:43:17 網誌分類: 經濟
12 Aug
        近日科學家終於證實小軍艦鳥可連續飛行十多天不落地,並能在空中睡覺休息。其實早在1839年,達爾文已作出推論,只是相隔差不多二百年才找出數據。

        提及他的名字便會想到演化論,這學說將理性、邏輯思考、科學帶到生物學上,顛覆當時舊有傳統概念影響至今。他的偉大是空前絕後,可惜我們不是活在同一時代,只能靠文獻資料及各界的傳頌去感受他的偉績;而每當在心裏提及他的名字及著作《小獵犬號航海記》,我便會想念91歲的DavidAttenborough(大衛愛丁堡爵士)。

        世上沒有不愛聽故事的小孩子,而我的童年擔任講故事一職就由大衛愛丁堡爵士負責。那各不相識的人又如何進行呢?8歲時首次收看他負責製作及主持的動物紀錄片後,便瘋狂愛上集集追看。在我來說,每集就是一幕幕生動有畫面的故事,而且在過去30年無間斷陪伴着成長;直至現在還會定時跟進他的近況,得知下次節目播放時間便按時乖乖坐下收看。

        或許大家又會疑問,他倆何以相提並論?若然達爾文給世界重新定位,帶領人類步上新方向;那爵士就在一位小女孩身上作出了相同的事情。當年腦內空空如也只得單調無知,全因他的橫空出現帶來石破天驚的震撼。隨之認識到世界是遼闊,物種多如繁星,活得千奇百趣,同時亦令思想單純天真的她,透過大自然得知物競天擇及殘酷無情的永恆法則。回想當年,我深信以上每步過程,也是上天的巧妙安排,大衛愛丁堡爵士就成為了當年這位小女孩人生中的第一位啟蒙老師。

        因此當時的她,只知道帶領進入世界的人是大衛愛丁堡爵士,而並不知道達爾文是誰?現在的我,已知道達爾文的重要,然而更加感謝大衛愛丁堡爵士。

        李珊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