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官

2016/08/12 10:44:18 網誌分類: 八字十神看性格.成與敗
12 Aug

傷官

傷官對日主“我”而言,乃是我生者、我泄者,是我精華的洩露,是聰明才智的體現,這一點傷官和食神是相同的。不同的是我生食神時是生中帶排斥,含有不專注性,不穩定性,不情願性,所以食神在表現、表達、付出、發揮才華智時,有隨意性,偶然性,是自身素質、情感等方面的自然而然的流露。食神只注重參與過程,不刻意追求結果如何。由此食神是待人寬厚,言語溫和,自然平淡等心情。

傷官則是生中有吸引力、有合、有和,含有專注性,守一性、穩定性,是全心全意的我生之。所以說傷官在才華才智發揮體現時有周密的思想、計畫、準備、策劃等的傾向,並且非常在乎自己的社會行為的結果。刻意追求的才華、才智,以形式和手段來體現發揮,故能被社會廣泛認可,肯定讚譽,其行為是有社會目的的。

由此傷官有著優異的領悟力。深透的感知能力,博學多能,多才多藝。有著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有超越他人的強烈願望,自視甚高,好勝心強,不服輸。因其人有入木三分的思想意識,故而言語尖銳刻薄,狂傲不羈,貴人多憚之,眾人亦惡之,傷官之人發起脾氣來連鬼神都敢罵。

傷官的主要的意象是:不服官的管制,與官對著干。為人雖聰明,但有傲慢之氣,如若是火土,水木傷官,則更加厲害。

傷官的性質是自私的、私己的,其目的在於求生存,手段上為合作。

女命則會擇夫不慎,多看重對方的錢財地位,重奢侈虛榮,講究外表,喜歡交際,趕潮流。

木火傷官之人的創造力比較強,有開創生機的本領。

傷官之人的領悟力強,創造力強,表達能力優勝,多才多藝,智商高,勇於改革,坦蕩直爽,重視合作,缺點是疑心病重,情緒起伏大,敏感善變,咄咄逼人,言語不饒人,氣量小,小怨必報,鄙視他人,好管閒事,與人做事常常恩將仇報。

人物方面:祖母,晚輩,女命之兒女,宗教家,藝術家,音樂家,律師,設計家,經濟家。

事物方面:說話、運動,旅遊,著作,跳舞,才華,排泄,生殖器,誹謗,競爭失權,訴訟,有子留難,災害,理財能力,多利慾,短命,有痼疾、有遺傳病,破祖先,女命夫緣不定,男剋子,言巧欺詐,好色,產厄,殘疾,離婚,英雄,有計謀。

地理方面:運動器材,殘忍,氣量狹窄,一身傲骨,自視不凡,多言惹是非,愛表現,喜歡出風頭,創意性強,不守規矩,不喜拘束,好勝心強,逞能,誇大事實,主觀意識,鬥志高,多學而不精,口才佳,博而不精,恃才而驕,不拘禮法。

傷官之人才氣橫溢,多才多藝,分析能力強,口才佳,領悟力特別強,博學多能,好學不倦,一生都喜歡學習,自信只要肯學就能學會,只要想求,沒有得不到的,渾身都充滿了活力和鬥志,敢於向難度進軍,敢於向權威挑戰,有造反精神,敢於創新,堅信自己能成為出類拔萃的人物,這是傷官人的優點。缺點是個性放蕩,不修邊幅,不守禮法有叛逆心和犯罪意識,破壞法律,破壞倫理道德規範;學術方面博而不精,興趣太廣,恃才傲物,目中無人,冷傲過人,狂妄誇張,言詞刻薄尖銳,招人妒忌,不會處理日常的人際關係。


傷官對其他十神的剋制作用

•傷官剋正官:傷官剋正官是陰陽同性相剋,既相剋又排斥。正官是有理法性,常規性,傳統性,溫和性,公平性,秩序性等特性。而傷官既制之又排斥,反其道而行之,故傷官不喜約事,不服管制,厭惡世俗禮法,豪氣壯,膽量大,好勝心強,自由浪漫,求新鮮,一意孤行,任性乖張,以至於觸犯法網,招致災難。

•傷官與正印對沖:傷官和正印是陰陽同性相剋相斥,正印用仁慈奉獻,沈穩理則、淡泊合群來剋制傷官的偏激任性,孤傲輕浮,違逆禮法,膽大妄為等劣根性,給傷官以制約和規範,迫使才華的發揮歸於正途,督促傷官之人不斷地開拓、創新和進取,創造出驚人的成就。傷官與正印對沖之人,有痼疾,勞苦,短命,運動,旅遊,說話,著作,氣量不大,殘暴,刻薄等等特徵。

•傷官生正偏財:傷官生財是慾望所使,傷官是慾望之星,不管對成就、名譽、地位、財富、性慾等都有一種的強烈的慾望,生財只是為了滿足其慾望。傷官生正財是排斥,不是排斥生財,而是能透過排斥謀取財富的途徑、方法和手段。食神生正財是透過正當的途徑,手段,辛勤勞動得到的財富。而傷官生財則是用聰明才智、膽大創新,機智靈活,非法手段來謀取的財富。偏財他為暴發之財,不正常手段得到的財,傷官與之相生,傷官喜歡用自己的才智、膽大創新、機智靈活,非法手段來謀取的財富。偏財也為暴發之財、不正當手段得到的財、傷官與之相生,傷官喜歡用自己的才智與膽量,敢於冒險,敢於投機,為連目的不擇手段等特點謀取財富。傷官生財時代表歌舞,理財,才能,才華,多利慾,愛表現,好色,喜歡出風頭,口才佳。

•傷官泄比肩:好動,遇之不吉,四柱多傷官有子難留,運行傷官運有災,運行印運方可,運行七殺運家庭起風波,傷官配財印時,必須是一偏一正(如正印、偏財、正財、偏印),這樣它們才能不相戰,八字中傷官旺盛無印者多利慾,無財者不發。


傷官坐地支十神之說法:

•傷官坐比肩:不吉利,自招家庭不和,親戚不和(比肩代表親戚朋友,得傷官泄之,所以不和睦)。婚姻不順,婚後易夫妻間發生矛盾(女命正官夫星怕傷官剋之,又與比肩對立)。

•傷官坐劫財:不吉,男命婚姻不順(娶妻以財為妻,傷官有劫財兩個星都喜歡錢的,前者用盡腦力,後者用盡手段,傷官代表腦力勞動,劫財代表手段),為人心胸狹隘,蠻不講理。太過勢利(此為傷官和劫財的特色),並且有破財,離別親人,身心勞苦特徵。還有,就是與人合作的事業必被解散(劫財為合作的事業,生傷官必解散)。

•傷官坐食神:半吉利,傷官坐食神與長輩意見不和,易起衝突,卻受長輩之影響而獲利(與正印對沖,正偏印為長輩)。

•傷官坐傷官:大凶,有痼疾短命之現象,一生勞碌不絕,有富氣也不得長久(傷官泄身,身體因泄身太過而虛弱,又和正印壽元星對沖,所以會短命)。傷官重疊在年柱上,則破祖業會離家在外鄉發展;在月柱則會被兄弟姐妹背棄,女命會被丈夫冷落離別,在日柱則被妻子及家人輕視;在時柱則無子或喪子(因年柱為祖輩宮,月柱為兄弟姐妹宮及夫緣宮,日柱表示妻和夫宮,時柱表示兒女宮)。

•傷官坐偏財:大福大發,理財高手,能迅速發達(傷官是有計謀有才能,偏財是指交際手段),但易會有色情之災(偏財是色情,煩惱)。女命易成有錢的寡婦,職業比較穩定(女命為職業婦女,能賺錢,但傷官是剋夫星正官的,所以不利丈夫)。

•傷官坐正財:吉利,他人破財反可成全自己之利,有道是鷸蚌相爭,漁翁得利,能得妻助(正財為妻星)。

•傷官坐七殺:凶,終身勞碌辛苦,並且會受人是非誹謗攻擊,甚至冤獄(傷官本身就是是非,誹謗,遇到七殺制是限制個人自由,可能入獄),夫妻會有生離死別(女命傷官剋正官,暗生情夫,殺為情夫)。

•傷官坐正官:凶,不吉利,有惡作劇及喜歡諷刺罵人之惡癖(傷官之特色),喜歡爭權奪利而遭到失敗(正官為權力),夫妻別離(正官為夫星)。

•傷官坐偏印:事業容易成功也容易遭到失敗,不能兼職(偏印為副業,見傷官必然失敗),還會因長輩的失敗而導致自己的破敗(偏印為長輩,不能制服傷官,自己也遭到失敗)。

•傷官坐正印:吉,長壽(正印為長壽星),並且能得到他人的幫助而獲利(正印為貴人)。


傷官在四柱中代表的吉忌

八字中無食傷星的人,趨向固執,反應慢,挨打時也不知道躲藏,而且挨打時很逞強,第一次挨打後會聽點話。八字中缺食傷的人耳孔小,而且容易生耳垢,發癢,容易進水發炎,產生耳病。

日主自坐傷官之人,才氣外露,口才好,誇誇其談,但任性、傲慢。傷官與食神雖說是同類,但兩者之間的含義卻不一樣,食神能直剋七殺,使日主不會受到七殺無情的傷害。而傷官只剋制正官,使日主失去約束我的力量。傷官容易走極端,如若一個人的八字中有傷官、有正官,大多數的人的情緒不是太穩定,常多有口舌是非。

傷官必須傷盡方論貴氣,“傷官傷盡”就是說八字中傷官旺盛但不見一點官星,傷官傷盡之人,為人多才多藝,志氣高好勝心強,喜歡出風頭。是一位喜歡打抱不平,同情心強的人。

八字中傷官旺盛之人大多不能做老大闆,為二把手最好,因為傷官是打擊正官的,老闆是正官。傷官之人做老闆的助理或二把手,會獲得很大功。傷官之人大多多才多藝,領悟力很高,做事帶陰險狡猾之心,行運不佳時喜歡鑽法律的漏洞,取不義之財。如若八字中傷官與七殺俱旺盛,再加上行運不佳,易成為黑道上的流氓份子。

傷官之人大腦反應能力強,但人格上來說不夠完美。傷官之人學而廣泛,但學而不精,與人做事救功心理強,無耐心,理想不切實際,話多,別人不敢說的話他脫口而出,說話不經大腦的思考,往往認為天下我最聰明而得罪人。

傷官之人宜用印,為人勤勞敬業,但傷官佩印之人最好不見財星,否則印財爭鬥,使傷官介於有制或無制之中,一生反覆不定,發財時如洪水,有災時為禍不輕。男命傷官之人不太喜歡看書,如若八字中再不見印星,則會與書本無緣。

八字中天干全為陰干之人見傷官,為背祿羊刃。主有權威,宜男不宜女。男命傷官過重則婚姻不順,離異再娶,偷盜之人。八字中有傷官七殺之人,不是腳受傷就是眼晴不好;八字中傷官、羊刃、七殺同柱之人,必定終身帶殘疾(比如腋臭動手術,一輩子都不會除根)。

傷官生財的八字,見人三分笑,對經營有著獨特的見解。如若日主再通根,則事業心重,賺錢野心大,精打細算,喜別人拍馬屁,喜聽好聽的話。但逢到食神之大運流年則會有災,因為食傷混雜,會貪贓枉法,投資太大而遭到破敗,傷官逢財的男命喜歡留鬍子。

八字中傷官旺盛無印制無財洩的人,是個天才說謊家,可以吹噓得天花亂墜。傷官旺盛無泄,為人處事多狡猾,妒忌心重,唯恐天下不亂,敏感城府深,使人難以相處,如若大運流年逢到正官之年則會有大災,謂之“傷官見官,福事百端”。八字中有傷官,羊刃之人,大運流年逢傷官墓庫之運,家人或自身有牢獄之災(天羅地網)。

年時傷官兩頭掛,為人處事沒有同情心,全為自己的利益著想,做事殘忍不計後果。身弱無根,傷官無泄再見劫財,為人較悲觀失望,自殺心量重。傷官見官的八字,不能得到父母的寵愛,也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幫助,白手起家,一生都生活在痛苦之中。
傷官見官之人或財被劫之人,容易患五癆七傷之病症。傷官見官的八字喜見財星通關。傷官見官之人,一般兒子多不孝,不長進,命主一生會為子女操心,其子女多惹官非,車禍意外傷亡,或精神有問題。傷官見官的八字最怕運行七殺大運和流年(八字中傷官旺盛,運行正官運時,流年行殺運必有災)。八字中傷官帶七殺之人大多會有傷痕在身。

八字中有傷官透藏運行正官大運七殺流年時有災,血光,丟工作,女孩子有被強迫破身的災難。

女命傷官生財之人,多才多藝,善於經營、理財、顧家,但婚姻不順,傷官旺盛的女命任性,自尊心強,傲慢,不會疼愛老公,對老公不溫柔。女命傷官見官或殺之人,貌美秀麗,不見官殺者,無吸引男人的魁力,長相平平,不性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