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去One Island South飲咖啡

2016/08/13 10:1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3 Aug
        最近七、八年來差不多每天都經過南風道落港島南區,若論港島面貌變化之大,黃竹坑可說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唯一沒變的是南朗山坡上的海洋公園海馬標誌。

        起初L'hotelIslandSouth在黃竹坑道的殘舊工廈中開業,總令人覺得與大環境有格格不入之感,誰知這家如心南灣海景酒店得風氣之先,識食之徒有一好去處。可以說一條新的鐵路線的建造與落成,令黃竹坑脫舊立新,相信不必另一個十年,放眼黃竹坑將會十分耀眼,因為全是高聳的玻璃幕牆新廈。

        因為要變,過程卻相當惱人,每次開車往深灣道或香葉道,總被改道指示牌搞到暈頭轉向,今次記住了不能直通,兩三個月後又改,特別是往深灣與黃竹坑工業區的分叉路前,這天以為要捌個大彎才能駛進內街,豈料在三岔口前才發現又能直行直過了……非駕駛人士實在很難了解箇中困擾,可恨頭頂那個港島南線鐵路的站頭還差一點點才全部完工,只望鐵路開通後省卻交通煩惱。

        這天中午有約到OneIslandSouth,這幢新建築暫時是南區的新地標,就在港島南線黃竹坑站對面,地面向街有幾家新派食店,全部都是落地大玻璃。

        選了連卡佛家品店內的咖啡座「sensoryZERO」(聽說有個中文叫法為「感味宮匠」),樓底相當高,空間感很大,坐在仿舊木椅上感覺頗舒泰。此店有幾個套餐配搭,大都是日本風味的西式輕食,以格局和氣派而言,套餐連飲品不需一百元,算是相宜價。

        大熱天時選了豆腐冷麵(見圖),配上自家製芝麻味較濃的麻醬,加了幾片秋葵和少許青瓜絲,口味十分清新和涼快,然後歎一杯水準不俗的咖啡,悶熱全消。不過,抬頭再看黃竹坑站,想到南線通車後想飲杯咖啡,恐怕要等位了。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