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漂書節2016

2016/08/14 08:15:02 網誌分類: 閱讀
14 Aug

柴灣青年廣場今天舉行第二屆「漂書節」,目的是提升年輕人的閱讀氣氛,同時紀念「莎士比亞」逝世400週年,鼓勵青年人無論走到那裡,也與書為伴,閱讀無間斷,互相交流,尋找閱讀的樂趣。

 

「漂書」對一眾愛書人來說並不陌生,漂書的想法是,當你閱讀完一本書以後,知識的傳播與交流,並未因此而完結,書本可以再次流動,直至另一個人的手中,知識繼續在別處萌芽生根,生生不息,閱讀就是這麼一件有趣的事情。

 

可惜有很多人買了書後,看也不看,就這樣丟在家中閒置,或者是參與漂書,卻拿一些誰都不想看、殘缺又不全的餘書來作交換,這些人都不了解漂書的意義。

 

 

感恩香港仍有一班有心人,不吝嗇和人分享和付出,他們相信知識是生生不息流動的力量,於是在中環開了一間Flow 咖啡館,嘗試結合咖啡、書本與藝文,蘊釀新的閱讀經驗。

他們推行「種夢農友」計劃,透過捐贈二手循環書本給學校及志願團體,讓知識在流轉的過程中,為孩子創造更多的閱讀樂趣,他們也會將剩餘書籍,捐贈給第三世界的人,讓漂書理念走向世界,改變窮人的命運。

 

 

而今天在青年廣場舉辦的「漂書節」,多個地點都設有漂書箱,參與的人以「放一本,拾一本」的方式交流閱讀的興趣,並在現場舉行莎士比亞分享會,剖釋莎士比亞名著特色及其作品的影響力,還上演「莎士比亞」話劇,及安排了「西洋書法體驗工作坊」,介紹各種書法類型及工具,特別適合西洋書法的初哥參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