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意大利—一種美味叫「大同」

2016/08/15 08:42:0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ug
        T骨牛扒連肉,以炭烤旺燒,是佛羅倫斯最傳統味道BisteccaallaFiorentina烤牛扒。團友C問:「為甚麼行程沒有?」佛羅倫斯牛扒屋,以小館為主,做的食物又是單一類肉食,對於美食團個別客人的要求不一定能接受,因而就不在行程中考慮。

        朋友P十月與愛人同遊佛羅倫斯,找浪漫米芝蓮以外,也想試試地道風味,問我有介紹嗎?Fiaschetteria-TrattoriaMario位置在佛羅倫斯中央市場旁,沒有米芝蓮效應,靠的是貨真價實。每天只開中午三個半小時的Fiaschetteria-TrattoriaMario,招牌菜就是佛羅倫斯人最愛吃的炭燒牛扒。

        要吃風味菜,正午開店前半小時或四十五分鐘去輪候就最理想。佛羅倫斯人吃牛扒是按重量計算,一公斤一塊是標準,即叫即斬;要貼近勻稱的同時,又要烤得外香內軟,考的是廚師功力。這一種炭燒牛扒,不是低溫煮食,靠的是經驗與感覺。牛扒燒得好,入口是純淨的牛肉香,面帶炭焦燒香同時也有油香。佛羅倫斯人吃牛扒一般不蘸汁醬,配的是鹽香與檸檬汁,追求是原味。要吃美味的T骨牛扒,佛羅倫斯餐廳選擇有好幾家,只不過能做到價錢實惠,又夠風味的,恐怕就只此一家,難怪,小小的一家店,能夠吸引全世界饕客的注視!

        喜歡冬日時候的Fiaschetteria-TrattoriaMario,排隊的遊客少,本地人多,同一個空間,感覺就與春、夏截然不同。一家餐廳能夠做到有名聲,客人願意搭枱又永遠坐得密密麻麻,靠的是不變的口味。該店的成功包含價錢、氣氛與味道的結合,無論你是貧窮或是富貴,原來有一種美味叫「大同」!

        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