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尋找新機遇

2016/08/17 08:41:43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長和系進一步減持地產業務,副主席李澤鉅跟分析員透露,除了長江中心,其他物業也可以出售。消息令財金界人士議論紛紛,他們猜測李嘉誠是看淡樓市?還是知道甚麼政圈秘密,預示有不利市場發展的因素將會出現?

        長和系雖表明謀求業務轉型,李澤鉅卻沒有明確讓市場知道他們的新方向。長實近年在土地儲備上多出少入,市場已擔心其地產業務的中長期收益。在沒有明朗新業務的方向前,李氏父子宣佈出售中港業務,相信並非完全看淡地產市場,而是看到大多數人都看不到的新機遇。

        靠地產成為首富的李嘉誠不再靠地產賺錢,這是多麼具啟示性。當香港輕工業還興盛時,他早就投身地產。七八十年代和黃及港燈爭奪戰,李嘉誠也沒有在市場處於高位時跟對手爭持,他反而守株待兔,等市場出現契機,賣方元氣大傷下才出手。今次長和系談到要轉型,發言人由李嘉誠變成李澤鉅;在誠哥積極培育下,相信他的企業管治和發展視野跟父親不遑多讓。

        在世界經濟不明朗下,套現是進可攻退可守的策略。有基金界朋友認為內地無論地上或地下,都有龐大資金要搵出路,目前也許是套現的最佳時機。當其他人正惜貨如金時,李氏父子可能已趁着新一輪經濟循環,去尋找新機遇。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