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看又如何

2016/08/17 08:42:1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就像每年書展讓你以為香港愛書之人那麼多一樣,奧運會一來,你會以為香港的體育愛好者那麼多。

        我一直認為書展和奧運會不過是大派對而已,尤其是奧運,那是國際大派對,所以一下子湊熱鬧的人大增也理所當然。

        如今電視和互聯網空前發達,真正的體育愛好者想看任何自己喜愛的體育項目都不難,各種體育項目的錦標賽,只要有轉播,如果想看的話,一定可以看到。喜歡球類看球類,喜歡田徑和游泳、跳水之類也不缺,賽車、搏擊也都一點不漏。看慣了專項錦標賽,再看奧運會,就會覺得很雜,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很難專心對待。這就是派對的特質,對於並非真正體育迷,熱鬧繽紛,這裏湊一下熱鬧,那裏湊一下熱鬧,順便「為祖國打打氣」,興高采烈。

        但世界上不是人人都喜歡湊熱鬧的,即使是體育愛好者,也不一定非要參與奧運會這樣的盛事。你或許完全不對奧運會上心,在萬眾歡騰的時候,無心去湊一份熱鬧,在大家討論哪個國家又得了多少金牌的時候,你可能插不上嘴,但那又如何?人生有趣的事情太多,豈在乎少一個派對?

        世事紛擾,人生經歷告訴我們,要想好好過日子,不一定非要跟大隊,跟大隊往往令你過不了自己想要的好日子。喜歡跟大隊去派對,當然可以去,反之,也不用凡事跟大隊而勉強自己。

        今天之所以說這個話題,是因為前兩天有一個其實不大喜歡體育運動的小朋友跟我說,很怕不看奧運跟朋友搭不上話,我跟他說,做人不一定時時都要「群體」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