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澳門—最想是甚麼

2016/08/17 08:4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ug
        經歷四天漫長的美食博覽展,朋友問:「最想是甚麼?」答案簡單又直接,最想放假到澳門。

        港人工作多,假期少,放假去旅行,四天以上都會想到東南亞!去澳門,只不過是「過大海」,方便又輕鬆,是現實世界中最易達到的一個獎賞假期。

        澳門三日遊,行程由我寫,酒店首選MGM澳門美高梅,愛它的清雅優悠感。到埗第一擊,先把行李放好,再到餐廳來個輕盈SPAMenu,緊接是音頻式放鬆按摩,最後再加一個深層的泰式療程,回房間小休後,再到法國餐廳吃一頓便餐,就是行程第一天的簡易安排。

        吃得好,不如睡得好。能夠放鬆,又可以借音頻按摩的神奇共弦效果睡到自然醒,對於一個慣常失眠的人來說,是最佳的生活調劑良藥。經過簡便的清水,到中餐廳找老友周中師傅吃個便餐閒聊;下午茶時段,再相約澳門朋友茶敍,行程安排只剩下三分一!

        一個放鬆的假期應該是重質不重量,澳門朋友問要出外吃葡餐嗎?回歸後以賭業為主的澳門,九成以上的好廚師都跑到酒店或賭場工作,與其出外,不如留守。寶雅座是酒店的法國餐廳,第一夜吃過招牌菜海鮮盆,點了一瓶酸香度足的Sancerre葡萄酒,感覺很不錯。主菜吃了燒牛扒,肉香也美味。單尾甜點是懷舊式的味道,堂煮橙酒火燄班戟伴香草雪糕。班戟以牛油堂煮,配上GrandMarnier橙酒,燃燒出火燄的美味。第二夜美味的延續,是簡便的意式麵條,西班牙紅蝦配香草番茄肉汁,就是地中海岸味道之始。朋友說:「行程很不錯,有實行嗎?」假期在博覽展前放了,現在心仍在美高梅!(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