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花樣年股價仍被低估

2016/08/17 08:42:33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ug
        內房愛股陸續宣佈中期業績,價位普遍仍在高位找尋上升空間,相對來說較為落後的花樣年(1777),派成績表之後,股價亦曾升上五十二周新高,但我認為股價仍屬偏低。

        自從分拆住宅物業管理部份彩生活(1778)上市後,捧場客由花樣年轉向彩生活,市場對於物業管理看高一線,而花樣年雖然仍有不少新點子,但投資者仍有顧忌,直至最近萬達物業把管理權轉讓給花樣年,市場才開始有新的探討。

        若作為傳統內房股,花樣年的表現顯然比較遜色,上半年的合同銷售額增長不足兩成,仍未夠五十億元人民幣,平均樓面價低於一萬元一平方米。不過,同期入數的是主要計算去年銷情,這才令收入有較大增長。上半年每股盈利為4.62分人民幣,增兩成多,牌面上不算很吸引。

        然而,花樣年早已不重視傳統的買地起樓出售,而轉為輕資產佈局,除了物業管理之外,也透過內聯網為業戶建構網上社區,提供商貿和其他服務。此外,由於花樣年已有財務公司牌照,亦佈局透過內聯網進行微小貸活動。

        內房電商的收入是一個逐步擴張的過程,同時,直接受惠的似是彩生活。及至萬達物業管理權易手,花樣年的價值才進一步顯現。

        分:奪萬達物業管理權有利發展

        花樣年與平安集團分別出資十億元取得萬達物業的管理權,據了解,它們並非出價最高,但萬達最後還是揀選與花樣年合作,皆因它在物業管理有豐富經驗。這項收購的市盈率為20倍,表面上不算很划算,不過,萬達過去沒有專業的物業管理,易手之後,花樣年管理層深信可以把收益提升幾倍,使這項收購變成高回報。

        彩生活管理住宅物業,今後亦會接管萬達的住宅部份,而商業部份則由花樣年另一子公司美易家接管,美易家已在深圳新三板上市,雖未能融資,但亦突顯了未來價值。

        取得萬達物業的管理權後,對於花樣年集團未來的拓展大有好處,除了版圖可以即時擴大之外,今後只要做好本份令業戶滿意,可望迎來更多小區加入,以及更多中大型地產商參與合作。

        花樣年是願意派息的內房股,現價雖已回升至1.14元,但股價仍僅為帳面資產淨值的0.5倍,折讓一半,頗為偏低,可趁調整時收集。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