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今日忌現大陰燭

2016/08/17 08:42:44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ug
        大市昨日先揚後挫,恒指高開68點報23008點,隨即攀至全日高位23084點,升152點,其後A股掉頭下跌,港股回吐壓力漸大,恒指一度倒跌91點至22841點,午後雖曾返回正區,但收市仍跌21點報22910點。

        恒指前日現陽燭,昨呈陰燭陀螺,今日若現大陰燭,便會構成利淡的「黃昏之星」。日線圖技術指標持平,MACD維持牛差距,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糾纏,9RSI略回至75水平,不過MACD、9RSI和12天ROC等指標均現頂背馳,不利短期後市發展。

        恒指上周升破大時代大跌浪的0.382倍黃金比率22216點,進入尋頂階段,23000點心理關口有相當阻力,昨日雖曾升破,但未能守於其上。

        大市短線出現調整機會較大,但恒指如守穩10天線(22436點),後市仍偏好。恒指更大的阻力是大跌浪的0.5倍23433點,與去年10月反彈浪頂23423點相差僅10點,不易攻破。

        華電新能源升破三角形

        國企指數微挫不足1點,收報9707點。陰陽燭亦是大陽燭之後出現陀螺,今日切忌以大陰燭下跌。國指技術指標雖強,但已嚴重超買,9RSI高企於82水平,慢隨機指數亦於超買區糾纏多日,短線料有機會下試9450點支持。

        個別股份可留意華能新能源(958),股價去年6月升至3.8元,以單日轉向見頂,今年2月跌至1.39元,9RSI、MACD及慢隨機指數均現底背馳,隨後反覆上升,6月升至2.74元後反覆,形成三角形,昨以陽燭升破,MACD牛差距擴大,保歷加通道頂撐開,9RSI同步升破降軌,利好,可於2.8元買入,中線目標3.4元,跌破2.7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