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油服隨時爆發

2016/08/17 08:42:45 網誌分類: 經濟
17 Aug
        港股終於成功上破兩萬三大關!奈何大市已連升四日,加上重要關口明顯有阻力,大市最終掉頭向下,微跌收場。不過,市後即傳來重大利好消息,「深港通」已獲國務院批准,夜期隨即爆上,估計大市今日有望正式破關。

        美股周一再向上,三大指數齊齊破頂,帶動港股昨日以裂口高開於兩萬三關上,升76點報23008點;其後升見23084點,漲達152點。然而,高位開始有沽壓,大市其後反覆回落,一度倒跌91點報22841點。及後呈窄幅上落,全日微跌21點收市,報22910點。交投繼續高漲,全日成交金額841.7億元,雖較周一略見回落,但已連續兩日成交突破800億元。

        幾經等待,「深港通」終有好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常務會議明確表示,「深港通」相關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國務院已批准《深港通實施方案》。

        李克強指出,啟動深港通有利於投資者更好共享內地與香港經濟發展成果,深化內地與香港金融合作,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有利於進一步發揮深港區位優勢,推動內地與香港更緊密合作。

        李克強又強調,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鮮明的特色。包括資本市場在內的金融業對外開放,是中國整體開放的重要組成部份,對提升中國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和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發揮重要作用。

        現價折讓高逾60%

        「深港通」落實開通,A股於深交所掛牌的H股自然有望受惠,但不少此類股份均有着共同問題,就是本身質素較差。相對之下,於上交所掛牌而同樣有明顯大折讓的股份無疑較為可取,以中石化油服(1033)為例,現價折讓高逾60%,具有較大追上空間,可以吸納。

        中石化油服H股昨平收1.57元,A股則升2.28%收報4.03元,以現價計算,H股較A股折讓足足達66.7%。以折讓收窄至50%計算,股價亦足可升回2.36元,現價的上升空間剛好達到50%。

        走勢上,中石化油化於7月中發出「盈警」後,股價一度跌至1.43元。惟近期於低位穩步回升,走勢上似在營造小圓底。以突破起步點1.64元計算,保守估計起碼可升見1.85元,接近現時250天線所在。值得注意的是,昨日股價雖無起跌,但成交金額增至2443萬元,創逾一個月高,可見資金已為其爆發做好準備,可趁勢追入。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