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夢的巨人

2016/08/17 13:18:32 網誌分類: 影視
17 Aug

昨天看了一部迪士尼電影,電影是一級老少咸宜的電影,身邊也坐著不少家長,專程陪仔女入場觀看,因為現在要找一部健康不帶色情暴力鬼怪恐怖的電影,十分艱難。

這部電影要帶著一顆童心去看,電影述說在可怕的巨人國度裡,所有巨人都吃人,還會攻擊人類,只有一個BFG巨人例外不吃人,他主要食齋食苦瓜,還會收集人的夢境,把好夢用小喇叭,吹進小朋友的腦袋裡,所以被稱為善良的「巨人」。

{#2dd18860d2ce18cc5180e4ef2d79bdee.jpg}

一次奇遇,巨人與孤兒院裡的一個孤獨小女孩蘇菲認識,原來大家的人生際遇都很相似,在大夥兒中不受歡迎,於是彼此惺惺相惜,建立了一份友誼,他們都有一個共同興趣,就是喜歡幻想,說故事,尋夢,希望世界明天會變得更加美麗。

電影最後結束時,玩埋英女王,由事頭婆出動空軍,成功制伏食人的巨人,大團圓結局,大快人心,電影由金像獎導演史蒂芬史匹堡執導,改編自童話大師羅德達爾的作品,質素有保證,羅德達爾的另一部作品《巧克力冒險工廠》,也曾被改編搬上大螢幕。

《吹夢的巨人》電影好看的地方,是成功地挖掘孩子的幻想世界,喚起大人的赤子之心,視覺效果十分可觀,其中一幕吹夢巨人帶著小女孩到夢之湖捕捉夢境,將那些像螢火蟲飛舞,五彩繽紛的美夢,裝到瓶子裡送給沉睡的孩子,是最好看的一幕。

飾演巨人的馬克勞倫斯,混身上下都是好戲,而童星盧比芭爾后形象清純,演出唯肖唯妙,她有一點哈利波特其中一個女主角叫妙麗的影子,不過妙麗後來變得越來越商業味,失去了那一份童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