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德國催希腊还債 反遭討要2万億人民幣二戰賠償

2016/08/17 22:22:21 網誌分類: 西歐
17 Aug
 德国催希腊还债 反遭讨要2万亿人民币二战赔偿
2016-08-17 13:34:00  环球网  赵怡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16日报道,希腊当地时间8月16日,二战期间遭遇纳粹屠杀的该国西北部村庄科梅诺(Kommeno)举办纪念仪式。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在仪式中称,将竭尽所能,让德国赔偿纳粹占领对希腊造成的损失,其数额约为27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1万亿元)。

齐普拉斯重申了就任以来即向德国提出的上述要求。他表示,希腊将会在外交方面,甚至是法律方面,竭尽所能,让德国赔偿纳粹占领所造成的损失。

据报道,2015年,希腊议会组建了一个委员会以估算纳粹造成的损失。根据该议会委员会2016年7月底提交的报告,德国应赔偿希腊2695亿欧元以弥补纳粹占领对其造成的损失。目前希腊的公共债务为3200亿欧元,如果德国支付赔偿费,希腊将得以摆脱大部分债务,其中包括欠德国的100亿欧元。

报道称,面对德国坚持要求希腊偿还债务,希腊人唤醒了有关二战的回忆。但德国拒绝翻旧账。德国政府称,希腊曾接受了允许东德和西德合并的莫斯科条约,就意味着希腊同意放弃德国的赔偿。而1990年签署的一份和平协议,也免除了德国的部分赔偿费,其中就包括给希腊的赔偿。

(实习编译:林思遥 审稿:赵怡蓁)

责编:查希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2199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