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國指均現黃昏之星

2016/08/18 08:41:25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ug
        大市昨日先揚後挫,受深港通消息帶動,恒指高開85點報22995點,早市升上全日高位23029點,升119點,但回吐壓力隨即出現,午後壓力增大,A股收市後恒指倒跌,最低跌至22775點,下挫135點,收市略為反彈至22799點,跌111點。

        恒指三日來順序出現陽燭、陀螺和大陰燭,形成「黃金之星」利淡訊號,日線圖技術指標開始有轉淡跡象,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出現沽貨訊號,9RSI回至69水平,MACD牛差距收窄,9RSI、慢隨機指數和12天ROC等技術指標的頂背馳,開始發揮利淡作用。

        恒指升破大時代大跌浪的0.382倍黃金比率22216點後,進入尋頂階段,23000點心理關口連攻了兩日,都是得而復失,有可能成為短期頂部。預料恒指會先回試10天線(22542點),下一支持是20天線(22277點),而更重要的支持是前雙底頸線21352點,此關守住後市仍可望穩好,否則就要提高警覺。

        中移港交所現見頂訊號

        國企指數亦出現「黃昏之星」,利淡,日線圖技術指標有轉弱跡象,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出現沽貨訊號,9RSI由超買區回至74水平,MACD牛差距收窄,預料國指有機會下試10天線(9406點)支持。

        大藍籌昨日多有見頂訊號,中移動(941)接連四支陰陽燭順序為大陽燭、陀螺、陀螺和大陰燭,可視為「黃昏之星」的變體,而且MACD和RSI等技術指標頂背馳,形態則似營造雙頂,利淡,預料短期會下試頸線94.4元。

        港交所(388)亦現「黃昏之星」,只是陰燭更長,一舉跌破10天和20天線,亦跌破7月初以來的短期升軌,短期料考驗50天線189元。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