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羔羊的實驗場

2016/08/18 08:41:44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港獨終於殺入學校了,一如既往,教育局只會在問題出現後才倒瀉籮蟹補救,經歷這麼多場戰役,始終未懂得吸取「防微杜漸」的教訓。

        人家磨刀霍霍向中學的羔羊,教育界卻一貫的溫溫吞吞裝君子,所謂的「高度關注」,原來又是局長召一群人來開開會,開完會出來說那些「可以理性討論、相信校長相信老師、會加強合作溝通……」之類阿媽係女人的話。

        作為家長,我希望局長至少這強硬地這樣說:港獨是個複雜的議題,一般教師不懂講,也不應由教師講。如果學生真的要在學校討論港獨,教育局會請專人專家逐間學校去給孩子講。講完,討論也完,毋須再搞甚麼關注組,因為根本沒有事情值得關注。同時也請校長老師跟學生道明,談不談港獨非關言論自由,因為它根本就是違法之事。正如學校可以討論吸毒,但一定是說毒害,一定是找過來人、找醫生、找警察來告訴你毒品如何害人、販毒有甚麼後果,而不會讓你成立關注組,用科學方法研究如何製毒、如何吸毒不上癮、哪一種毒品吃了最high……因為學校是一個給孩子教育正確觀念的地方,而不是一個讓孩子以身試法的實驗場。

        那天教育局長跟不同教育代表會晤後,教協三巨頭(會長和兩副會長)開記招拍了一張這樣的相片:三人手執三張抗議牌,上書三句話……

        「寒蟬效應,威嚇教師」

        「堅守教育專業,停止無理施壓」

        「梁振英轉移視線,學校成政治磨心」

        看了這照片、這三名教育界代表、這三句話,作為家長,無不心寒。家長本應相信老師、相信學校,但看到教育界這種德行、教育局如此窩囊,家長的信心已掉進谷底。不要靠人了,好好教好自家孩子吧!

        屈穎妍

        
回應 (4)
我要發表
香港父母
香港父母 2019/10/06 17:55:17 回覆

2019曱甴暴動回看,應該以戰爭罪拉教協負責人謝罪!

2016/08/23 11:53:56 回覆

遲早越來越多家長要學孟母三遷被迫移民。

2016/08/18 13:53:07 回覆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8/18/GJ1608180025

 

宣誓二十年 孟得拉二十七年  何解?

383383
383383 2016/08/18 09:30:15 回覆

成立關注組,用科學方法研究如何製毒、如何吸毒不上癮、哪一種毒品吃了最high……

hahaha...

要不要每個小學生,每人分派各種毒品,讓他們真真正正去試下?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