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今時不同往日

2016/08/19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朋友剛從意大利回來,說歐洲不太平,所以羅馬街頭有許多荷槍實彈的軍警巡邏,旅遊的時候見到這種場面,心中會有一絲不安。但是,兩天之後也習慣了,反而發覺了好處,就是在旅遊熱點,盜賊也大大減少了。以往常會碰到吉普賽小孩圍住遊客的場面,這一次則不見了。這不知算不算大環境的不太平收拾了小環境的不太平。

        法國康城市長最近發出禁令,禁止女人在沙灘上穿伊斯蘭泳衣burkini,這款泳衣由腳包到上頭,跟伊斯蘭那件黑袍有異曲同工之妙,康城市長說這一款泳衣不尊重「良好的道德和世俗主義」,說穿了,就是不順眼,讓人見了會有許多不安的聯想。尼斯海灘前些日子剛被一個高叫「真主偉大」的中東人襲擊過,死傷慘重,如今如果有個穿着伊斯蘭泳裝的人走進沙灘,即使沒有甚麼特別行動,也難免會引起恐慌。

        法國一早就禁止了阿拉伯女人包頭上街,當時曾有人說這麼做不尊重中東人的習俗,冒犯宗教。那時候法國好像還沒有遭過恐襲,但到了今天,大概沒有人再說這種話了。現在,連在沙灘穿甚麼都有命令,可以穿正常的泳衣,也可以連泳衣都不穿,就是不許穿黑麻麻一件從腳包上頭的伊斯蘭泳衣,誰穿這樣的泳衣在這個夏天走進康城海灘,就算犯禁,要罰款。

        如果是在太平世道,康城市長的這條禁令一定會引起輿論反擊,說不定這會引發示威遊行,但今時不同往日,今天法國人看到這條禁令,感受一定大不同,覺得很人性化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