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瑪歌羅比

2016/08/19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ug
        雖然《自殺特攻:超能暴隊》的口碑差強人意,但若論電影的最大得益者,則非飾演小丑女的瑪歌羅比莫屬。

        《自》片公映前,大部份影評人和觀眾焦點,本來都落在扮演新一代小丑的謝拉力圖身上。事關從電影之前公佈的劇照和預告片所見,謝拉力圖的小丑,邪氣迫人,舉手投足都有一份懾人的光芒,令到大家都急不及待地期望謝拉的表現,跟已故的希夫烈格究竟是旗鼓相當還是青出於藍。但電影偏偏營造了一個讓全球觀眾大失所望的反高潮,在片中的小丑戲份竟被剪得支離破碎,每次出場都來去匆匆,最要命是劇情空洞,根本沒有一兩場的內心戲讓謝拉這位金像男配角大展演技。論造型和風采,謝拉這個新小丑絕對有影史留名的潛質,但不知謝拉是否得罪了導演,本來是主角的戲份最後落得形如配角,白白浪費了一番苦心造詣的血汗付出。

        相比起謝拉在片中雷聲大雨點小,瑪歌羅比反而成了萬千寵愛在一身,第一女主角的戲份當然當之無愧,角色的完整,討好甚至出人意表的計劃皆俘虜了觀眾的歡心。須知道現年只有二十六歲的瑪歌,之前雖然演過幾部大片如《華爾街狼人》和《千變萬化》,合演對手都是大牌如狄卡比奧和韋史密夫,但荷里活中人對她的注目度還是集中於美貌和身材。說得難聽一點,她還未找到獨當一面的特質。

        但《自》片以後,瑪歌真正做到一雷天下響,都說在電影圈,任你默默耕耘多少年,也不及遇上一個令你平步青雲的好角色。《自》片不管口碑再差,續集一定不日推出,小丑女自然仍是孭飛鐵膽,電影公司更宣佈會打鐵趁熱炮製「小丑女」的專屬電影。一六年,瑪歌大概是荷里活上位最快的矚目新星,誰會記得她未成名時,曾在連鎖三文治店當店員,又或者是多次試鏡失敗,失諸交臂的電影包括《神奇四俠》和《飛鳥俠》。英雄莫問出處,又是一個非常勵志的荷里活神話。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