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半日閒

2016/08/20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ug
        一夜風雨之後,第二天早上掛起了一號風球,窗外雨勢頗大,突然想外出,便開車去了西貢。

        本來以為風球之下人不會多,不料想找個停車位都不容易,人來人往,很是熱鬧。在風雨之中,打着傘而行,看着在海面搖晃的船,雨粉掃在臉上涼涼的,很舒服。這種感覺很親切,不知有多少年沒有在打風天到海邊了。

        走到海鮮街,「全記」老闆偉麟正在海鮮檔前忙碌,打招呼說說近況,問他奄仔蟹靚不靚,他說不錯,於是請他選幾隻,用油鹽焗好了帶回家晚飯吃。訂好了蟹,走到邊上的「CamdenTown」,叫了一罐冰凍啤酒,來一客可能是全香港最好吃的炸魚薯條,再添一份美味的白酒忌廉煮青口,坐在海邊,看天色變化,時晴時雨,很是優游。

        吃完走回「全記」,蟹還沒蒸好,便叫了一份辣酒煮花螺,吃着消遣。身邊突然有一群捉精靈的中學生走過,很緊張盯着手機向一個方向跑去,看來是找到稀有品種了。下午人漸少,風雨漸大,本來還想去喝一杯日式手磨咖啡,到了門口才知道那天休息,於是打道回府,山青水綠,得半日閒。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