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女神叫李慧詩

2016/08/20 08:41:34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ug
        現在通街都是「女神」,儘管有些其實是「女神-棍」。就像今天凡做金融的,無論俊不俊,都是「金融才俊」。

        好濫。但濫得來仍是殊途同歸,「女神」不外乎V面、白淨、長頭髮,總之靚。但究竟何謂「靚」?今日的「靚」跟以往很不一樣,三十年前,人人都大讚關之琳、張曼玉好靚,世上有多少人一生下來就擁有傾國傾城的美貌?萬中無一,值得羨慕。今日呢?只要付數千元打botox,再「豪」一點去韓國,你想點整都得!當外觀的「靚」可以用錢買到,還有甚麼稀罕?「靚」應該被重新定義了,不再單純指外貌符合黃金比例,而是這個女生靠努力去贏得別人的尊重,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這種charm,就係靚,像李慧詩。

        靚有一種新定義

        當然,有些人無法理解這個「靚」字,例如「蘇茂里」。她說李慧詩的戰衣好肉酸、圖案似乳暈。我相信全香港只有她一人有此看法,不知她的乳暈是否跟一般人不同。她又稱乒乓球員黃鎮廷「呢條茂里」,遭批評後即解釋也用這二字來形容自己。好比有人喜歡裸跑,然後大罵穿了衣服的途人:「你哋仲乜唔裸跑!」她為自己的名字被錯寫成蘇「絲」黃而憤怒,別人的姓名在她口中卻只剩「呢條茂里」。她識寫正字「瞀里」,但「尊重」二字會否太深?

        我覺得李慧詩的戰衣好型好靚,穿在她身上非常好看。雖然香港人都撐Sarah(李慧詩),但人畢竟是很現實的。大家都是運動員,大家都參加奧運,市民大眾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樣靚那位身上,一張貌美照發到社交平台隨時過萬like;李慧詩那種低調樸實、將生命百分之一百獻給單車那份專注就更令人肅然起敬了。

        錢不能換來魅力

        我看過李慧詩的訪問,她長期在昆明接受地獄式訓練,那裏沒有娛樂,沒有美食,設備簡陋,李慧詩卻一點不覺得悶,她反而認為時間不夠用。她雙腿粗壯,擁有「香港最強大腿」。誰說腿粗不能當「女神」?如果沒有這雙粗腿,她根本不能在亞運取得金牌。穿起破風戰衣的Sarah在運動場上發熱發亮,這樣的女孩最吸引。

        天生靚的人是好彩抽到好籤,整容變靚的人是因為有錢,但好彩和有錢並不能換來魅力。倒是你曾經做過的、你所相信的、你犧牲過和付出過的,會長久留在別人的心裏。這就是女神的影響力。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