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佛的正確方法(4)

2016/08/20 21:35:56 網誌分類: 宗教
20 Aug

 

由此可知,念佛的人,時時刻刻要覺察自己的心,人說心善,做善事才會相應,福報才會降臨,這樣累積再累積,慢慢的就會變成功德。

因為有這樣的功夫,德是甚麼?是有品德,德行,人說 本性品德很高尚,品德高尚則受人尊重,恭敬,讚嘆,這樣才是學佛。

在社會上就是學這些,而不是到佛堂持經書,懵懵懂懂,轉來換去,到最後甚麼都沒有。

就算讀一百部,幾千部經,讀到最後又如何?讀傻了,這樣讀經就想要有功德,這樣讀經就想要有福報,有可能嗎?並不是經書寫錯了,而是我們誤解了。

那些是讓初學的人,或初入門的人做的功課,到了某一個階段就不是這麼學了,必定要在哪裡學。

在社會的人際關係,在家庭方面好好的學習,這樣才是修行。

而不是閒來三五天就往佛堂跑,以為去到彿堂才是修行,修到甚麼?修到表面的儀規而已,而真正的意思則不知道。

就算今天去到佛堂也無人會教,今天去到佛堂,講句難聽的叫做自生自滅,是自己完成。

不懂也無人可問,無人可請教,更無人解釋給你聽,那麼去佛堂是為甚麼?自生自滅,喜歡拜就拜,喜歡走就走,喜歡坐就坐,坐夠了就睡,肚子餓了就喝茶吃飯,最多也衹是這樣。

還能學到甚麼,想一想!若不信,去到哪一間都是如此,無人教你了,連師父都沒空了。

還有誰整天,這麽空閒坐著,告訴你那麼多東西,這是事實!

現在已經到了這種地步,最初入門,就當作是參觀,瞭解少許,繼續學下去,就不是這樣了。

因為我們說,真正要學,就要找一位好的老師,在佛教裡有講,要找一位好的善知識。

真正有這種學問的人,跟他學習,他會指導你,這樣學起來,就不會浪費太多時間。

最重要是未學之前,要先搞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先別誤解了,跟著再開始走,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就祇有前進,我們稱為精進,這樣學習就沒有錯了。

並非別人讀經,你也讀經,別人禮拜,你也禮拜,別人很勤力,一個字拜下去,你也要學,拜得全身酸痛。

一部《地藏經》有多少個字,十多萬個字,一個字讀一下又拜下去,拜得膝蓋都流血,我告訴你,就這樣懵懵懂懂,到甚麼時候呢?拜完整部《地藏經》之後,領悟到甚麼?我敢說,無人能領悟。

講完整部《地藏經》,祇有一個字而已,是甚麼字,你的根是甚麼?做人的根本就是一個孝字,如果連根都腐爛了,還會有好結果嗎?

《地藏經》就是講這些,它就講根,如果根不好,根壞了,就產生很多地獄的果報,種種的罪就由得去受,因為根腐爛了,

如果根還很好,懂得好好的保護根,根是甚麼?就是孝。

看看中文的孝字怎麼寫,上面的一半是老,下面的一半是子,對不對!子寫背著老字,兩者依靠著,你靠著我,我靠著你,這就是根,根若好,將來的果就好,就會得福,就是如此。

如果一個字拜一下,拜到最後,衹有見到很多鬼,很多地獄,

意思就是祇認定了爛和壞的,好的卻沒發覺到,一個很簡單的孝,我們都無法做到,還能做甚麼呢?見到父母親會不會稱呼呢?老傢伙,就是如此稱呼。

將父親叫成老傢伙,如果父親病了,你會照顧他嗎?當然不會,這叫做甚麼?根爛了,根都已經壞了,還會有好結果嗎?父親病了,會去關心他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